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4-09 09:59:00    来源:
收藏

不负春光争农时——图看春耕春播第一线

大安市红岗子乡马营子村农民利用大棚育香瓜苗。

洮北区农资市场供应周边乡镇化肥等春耕物资。

镇赉镇南岗村村民王洪武利用庭院大棚种植甜瓜10年了,今年他又种植了500平方米吊蔓甜瓜,目前瓜蛋直径已有10厘米,5月初就能上市。

洮南市郊区成片大棚保证城市蔬菜供应。

通榆县开通镇农民运送农家肥。李晓明 张殿文 李家慧 /

春风拂面,草木蔓发。迎着春天的脚步,白城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千方百计保障农业生产。连日来,我市各地抢农时早备耕,购种、翻地、打井、农技培训……广袤的田野上,一幅闹春图已徐徐展开。

据了解,今年,全市农作物计划播种面积1606万亩,与去年持平,其中粮食作物计划播种面积1443万亩。资金是春耕生产的重要保障。今年,全市备春耕计划需用资金34.6亿元,截至32日,已筹集资金21.27亿元,占计划需用资金的61%。后期通过农民自筹和农商行、建行等银信部门贷款,资金可以满足需要。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