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4-08 09:02:00    来源:
收藏

我市高三学生正式开学复课

白城市第一中学按照相关部署要求,采用教室内单人单桌学习的方式上课。刘冠男/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按照教育部“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同步”的要求和省教育厅部署,47日,我市高三学生正式开学复课。

据了解,为全面恢复高三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我市成立了教育专班,制发了《白城市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实施方案》《开学准备工作标准》,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方案、应急预案;通过对全市高三年级9545名学生和678名教师情况进行摸排;对教室、食堂、宿舍人员间隔距离及校园医疗卫生保障进行细化安排;针对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等进行联合检查;组建督导专班“一对一”驻校指导服务,细化准备工作;卫健部门安排驻校医生,对环境卫生消杀和防护流程进行专业指导等系列措施,确保各方面符合返校上课条件,有效保证了高三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7日早6点,白城市第一中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工作人员各就各位,985名高三学生自觉地间隔1米排好队,依次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后进入班级准备上课。

“在综合考虑了全校高三学生和家长的意愿后,我校采取了‘走读+寄宿’的模式,对住校生实行封闭式管理,走读学生在每天第二个晚自习结束后离校回家。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师生、教职员工都佩戴专属的工作证或学生证,必须凭证入校和离校。”白城市第一中学相关负责老师说。

据了解,白城市第一中学对全校高三18个班级的教室进行了调整,采用分楼层分区、教室内单人单桌学习的方式上课。就餐时,由配餐公司将餐食提前送至固定位置,由各班安排学生分批、分时段来领取,学生单人单桌就餐。开学期间,全校重点区域有老师盯防,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小组分块,指定活动区,力争做到教学空间、课余活动区域不交叉。在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加强生命安全、先进典型事迹方面教育的同时,学校还将制定好开学后的教学计划,有针对性地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按照教育部公布的高考时间调整高三补习计划,尽可能减少疫情对课业的影响。

目前,全市学校共储备口罩249万个、电子测温仪3267个、免洗手液9559瓶、84消毒液9.1万升、消毒粉110箱、红外线测温门140台、测温人脸识别一体机6个、隔离服3035套、防护面屏2377个、护目镜5186个;其中,一次性乳胶手套、喷雾器、喷壶等消杀用具等可满足高三开学后两周使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