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4-01 09:18: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印发实施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有关要求,近日,市水利局、市发展和改革委联合制定了《白城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实施。

《方案》确定,到2022年,节水型生产和生活方式初步建立,节水产业初具规模,全社会节水意识明显增强,非常规水利用占比进一步增大,用水效率和效益显著提升。到2035年,形成健全的节水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体系、完善的市场调节机制、先进的技术支撑体系,节水护水惜水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

《方案》明确了28项具体任务,提出了“总量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重点地区节水开源”“科技创新引领”“节水机制建设”七大行动,涵盖了生产、生活、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层面。要求全社会共同推进,形成全社会节水的良好风尚,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方案》的实施,将有效破解白城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对推动水资源节约,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起到显著作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