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3-20 09:11:00    来源:
收藏

吹响战“疫”“集结号” 画出最大“同心圆”

——全市统一战线发挥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白城市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全市统一战线参与抗击疫情人员1253人,累计捐赠资金以及口罩、防护服、乳胶手套、药品、食品等物资折合人民币635.1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统战力量,展现了统战作为。

抓组织领导 迅速安排部署到位

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下发通知,对全市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门、统战系统单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战部门领导干部落实带班制度,弹性工作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作表率。同时,建立健全统战系统干部赴外地返程和每日活动情况报告制度,及时向相关部门报送情况,畅通信息收集、报送渠道,防止“灯下黑”。此外,全市统战部门按照市委部署,派出59名统战干部参与封闭小区卡点管控。市委统战部还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跟踪调度,实行“日排查”“日报告”制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发现问题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抓舆论宣传 成员发动引领到位

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行统战担当。全市统一战线成员闻风而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公众号迅速向所联系成员和服务对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将党委、政府的声音传达给广大群众。同时,利用“网信白城”“清朗白城”等媒体,大力宣传统一战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做法及先进典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鼓劲加油。截至目前,全市统一战线共推送抗击疫情信息86条,发布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800份。新文艺群体创作诗词和歌曲63首,书法、美术作品268幅。

抓力量凝聚 优势作用发挥到位

分布在医疗卫生战线的36名民主党派成员,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诊治疗区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工作。农工党白城市委协调会员企业吉森药业从大连调备120箱热帖,价值24万元,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民建白城市委发动会员企业进行爱心捐赠,吉林欧瑞特医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捐赠消毒液1.6吨,价值6.5万元。民革白城市委为防控一线人员捐赠药品、大衣、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价值近2万元。全市民营企业纷纷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捐赠现金以及N95口罩、防护服、测温枪、消毒液等医护用品价值480.9万元。其中,白城市农村商业银行捐款200万元,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00万元。白城市华严寺、镇赉县慧缘寺等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充分发挥爱国爱教、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累计捐款捐物价值97.8万元。

抓调度督导 谋划推动工作到位

市委统战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统战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统战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春节前,市委统战部对全市统战工作进行了调度,确定了今年全市统战工作的思路抓法。之后,市委统战部印发了《全市统一战线2020年工作要点》,按照省委统战部部署,结合白城实际,将年度统战工作细化为11个方面24项重点任务,并按照月份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分解。随着疫情缓解,机关转入正常办公秩序后,市委统战部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做好统战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调整工作思路,转换工作状态。近期还拟召开全市统战重点工作部署会,各地各部门交流全年统战工作的抓法和举措,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做到责任担当不缺位、统战业务不断档、工作标准不降低。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