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3-19 09:09:00    来源:
收藏

市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备春耕生产工作


白城市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抢抓时令,扎实有序推进备春耕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秩序。

积极调整种植结构。今年,全市农作物计划播种面积1606万亩,其中粮食作物计划播种面积1450万亩,总体呈现“两增一平”趋势。

积极筹措备春耕资金和物资。指导农民筹措备春耕资金和物资,鼓励引导粮食收储、加工企业等收购主体适时复工,引导农民就地就近售粮,增加现金收入;畅通农资“绿色通道”,保证农资运输;指导农资经销商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店营业;引导企业和农民通过网上直销、手机微信销售、送货上门等多种方式开展农资销售,提高农资入户率;采取干部包、党员带、亲属帮等方式,帮助贫困户筹备备春耕物资。全市已筹集备春耕资金21.27亿元、底化肥到户26.35万标吨、种子到户1.55万吨、农药到户531吨、农膜到户5380吨,检修拖拉机和农机具15.17万台套。

创新开展科技培训。主动创新农业科技培训方式,采取电视远程教育、12316农技服务热线、电话和微信咨询等形式,对农民群众进行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大力推广农作物新品种和农业新技术。目前,全市已开展各类培训514期,培训4.41万人次。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9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0台次,检查种子市场25个、企业28个、门店263个,检查品种90个,清理虚假宣传6次,张贴、悬挂普法宣传标语50条(幅),有效维护了种子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了农民利益。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