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3-16 11:09:00    来源:
收藏

抗“疫”战场上的先锋队

——白城中医院急诊科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城中医院急诊科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全体医护人员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带病工作 奋战一线

急诊科主任申建国还有两年退休,因常年受到高血压和腰痛的折磨,身体消瘦单薄。原本他打算利用春节好好养养身体,当疫情突然来袭,他放弃了所有的计划,及时对科内工作进行重新调整和重点部署。他在安排好医疗工作的同时,还悉心做好同事的思想工作。由于终日忙碌、费心费神,导致他血压增高,持续不降,腰病痛得他不能站立。院领导和同事们劝他休息,但他始终不退缩。科室的医护人员被他主动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他的带动引领下,全科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和热情大大提高。

临危受命 勇挑重担

疫情发生后,急诊科护士长郝瑞立即组织科内护士实施防护措施,准备设备、病房消毒、制作统计报表、对内对外宣传教育一样不漏。为了更好地对发热患者进行收治管理,院里决定成立独立的发热门诊,并任命郝瑞兼职负责发热门诊的日常全部管理工作。为了能够让发热门诊更快走上正轨,她每天从清洁区到污染区、从工作职责到工作流程,不放弃任何一个环节,确认没有遗漏和问题后才最后一个离开医院。在她的带领下,发热门诊和急诊科的各项报表始终及时准确,各项消毒措施和护理工作也开展得很顺利。

坚守岗位 临危不乱

急诊科的值班医生可以说是身兼数职,不但要接诊正常看病的患者,还要承担预检分诊的夜班工作,更要做好发热患者的诊治工作。为了减少传染的概率,值班医生每接诊一个患者后都要进行一次严格的消毒处理,双手已经被消毒液浸洗得皲裂。在疫情初期,各项防护措施还不到位的情况下,急诊值班医生李丽和赵海红接诊了一例在武汉换乘停留一晚回白城的上呼吸道感染患者,虽然经过各项检查结果都显示非新冠肺炎感染,但他们还是认真与患者沟通说明疫情的严重性,让其做好隔离观察,并及时准确记录了患者的相关信息。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