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16 20:59:00    来源:
收藏

白城广播电视台:共同战“疫” 媒体人在行动

 

共同战媒体人在行动

疫情当前,白城广播电视台将疫情防控宣传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迅速、全面、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现在,每晚白城广播电视台的大楼都是灯火通明,采编播人员每天都在为疫情防控宣传而忙碌。虽然不是逆行者,但却第一时间冲在前,把疫情防控的权威报道及时准确的传递出去。

密集部署,全盘统筹。面对疫情,白城广播电视台成立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科学调度,强化全台一盘棋,一体化作战。同时,台党委和台团委分别发出倡议书,激励全体党员和青年积极行动,迎难而上,以百战百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视新闻中心采编人员从大年初二开始提前返岗,《白城新闻联播》非常态运作,持续整期节目专题播发防控疫情相关新闻报道。既有市委市政府的权威发声和有力举措,又有各地开展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和措施,既有百姓最关心、最疑惑、最急需了解的热点问题权威解答,又有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感人故事……力求全面、及时、准确,最大限度的传递给市民更多的防控信息。

利用广播的直播优势,我台三个广播频率积极开通抗击疫情特别报道时段,打造互动和解释疑惑、传播防疫知识平台。节目主播自创了《你戴口罩真好看》《爱并不遥远》《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等公益短片,用电波汇聚起群防群控的社会合力。

白城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总监蔡春艳:增加了六档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这样的专栏节目,每档直播30分钟,有一些通告,还有一些特别重要的宣传,我们都加密播出。最多的一次能达到一天播出18次。

通过电视、广播准确、及时的传递权威声音,让广大群众看到了全市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我台还积极向省台和央视媒体传送相关新闻报道,进一步拓宽渠道,充分展现我市疫情防控有力措施。

白城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张晓光:我们加强新闻宣传报道的力度,优化广播节目的编排,发挥广播直播节目的快速反应的特点,回应百姓关注的问题,为打好打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提供我们主流媒体的舆论支持。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全体广电人发挥创意,各展所长,录制了简单易学的《健身操》、反映共同战主题的快板,制作中心精心制作了防疫小视频、公益广告等,让市民随时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控常识。

同时集合全台精干力量,策划推出疫情防控新闻访谈栏目《非常战我们在行动》,以权威访谈、记者一线采访等多种方式,传递权威信息,展现全市防控行动和成效。

节目还通过爱看白城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通过全媒体联动,形成集中宣传合力。

为了做好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我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召集各部位党团员轮流值班,为加班的采编人员做工作餐。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温暖着一线人员的心,更展现了全台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力量。

目前,我台新闻综合频道、公共频道两套电视节目停播所有商业广告和广告综艺节目,滚动播发疫情防控消息,同时增加电视剧集数,丰富居家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稳人心、聚人气,为打赢疫情防控宣传阻击战凝聚强大合力。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