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13 21:14:00    来源:
收藏

防疫生产“两不误” 我市各企业全面进入“复工节奏”


春已至,“疫”未休。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连日来,我市各级政府积极协调推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

“请下车消毒、测温、登记。”记者来到吉林省恒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门前时,工作人员主动上前为每一位进入厂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各种防疫设备一应俱全,消毒液、喷洒壶随处可见。吉林省恒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敖科说:“为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除了130多名车间员工复工外,其余工作人员全部采取居家办公的方式,外地返白人员正按照规定居家隔离,且每天利用微信群等方式报告自己的体温。”据了解,公司还设立了隔离室,一旦员工有发热症状,立即进行隔离,并按程序规范转送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疫情防控是国家大事,也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白城分公司财物经理畅晓艳告诉记者,他们严格按照复工工作标准流程进行安排部署,采取分餐管理和错峰上下班的方式,减少人员密集程度。同时,他们还对350名复工人员和26名居家隔离的员工进行密切跟踪管护,并按要求填写健康申报单。在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提早储备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15000余个,在每天的体温检测合格后,由专人免费发放给各个员工。

安费诺金事达电子系统(白城)有限公司在复工前,迅速筹备了一批口罩、酒精和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仔细摸排全体员工在春节期间的行动轨迹,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员工,指派专人进行隔离监控。该公司负责人说:“我们每天定时定点进行两次体温测试,对进入厂区的货物要进行外包装消毒,员工的双手和鞋底也都要消毒。”同时,该公司每日定时定人消毒3次,每周由蓝天救援队进行大面积消毒1次。他们还采取一人一位分批用餐、快速用餐的措施,有效避免了人员集中的情况发生。

目前,全市148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复工83户(其中白城经开区10户、白城工业园区3户、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 1户、洮北区 6户、洮南市9户、镇赉县18户、通榆县 14户、大安市22户),上岗职工6809人。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