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2-23 09:10:00    来源:
收藏

我市对2019秋冬季农作物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进行调研

 

为精准掌握和客观评价全市2019秋冬季农作物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的总体情况,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措施,以便科学务实地指导和安排部署今年秋冬季的“农作物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任务,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市整改办《关于开展白城市2019秋冬季农作物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调研指导的通知》要求,近日,白城市生态环境局组成5个调研组,分别对全市秸秆离田工作展开调研。

调研组分别深入各县(市、区)、经开区(园区)、镇南种羊场、吉林油田洮儿河农场等地,围绕秸秆离田和禁烧的“制度落实、宣传引导、离田、轮烧、综合利用、责任追究”等6个方面工作及相关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

调研期间,各调研组在听取了当地政府(管委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及秸秆收储和综合利用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后,查阅了工作制度(方案)和工作台账及佐证资料,掌握了各地及农场2019年度秋冬季农作物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对地方政府(管委会)和相关单位存在的重点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研商和指导,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严格落实属地关于秸秆禁烧的要求,加大对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的重视程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把秸秆离田禁烧工作落实到位。要积极拓展和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途径,建立秸秆综合利用加工工厂。要加强考核监管,建立秸秆离田还田工作机制,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乡镇。各乡镇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今冬明春秸秆全部离田还田,确保田间地头不发生秸秆野外露天焚烧现象,不影响春耕生产。要提升宣传力度,持续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保护环境的重大意义,使更多的农民树立起保护环境的意识。要大力发展畜牧业,继续以域内规模养殖为依托,通过青贮、黄贮等措施,增加农户饲料贮存订单量,最大限度地把秸秆资源转化为饲料资源,以此促进畜牧业的规模发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