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2-06 10:10:00    来源:
收藏

传播健康理念 建设文明小区


“在我们小区,健康知识标语随处可见 ,不但能够提醒我们保持健康的心态,同时也能增强我们对健康、合理饮食等方面知识的了解。”家住在市区瑞光小区,正要准备出去锻炼的70岁老人马丽颖告诉记者。

在瑞光小区内记者看到,一句句健康知识宣传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居民不仅能了解到关于健康生活的方式与行为,还能学习到一些基本的技能。这些标语语言简练、内容丰富,更容易让人学习掌握。

据了解,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白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洮北区瑞光街道办事处灯塔社区,在白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的支持下,共同将瑞光小区打造成了别具特色的“健康小区”。

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健康小区”的打造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将小区主要分成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两个区域,命名为合理膳食小巷和适量运动小巷,每个区域分别设置了相关知识点的雕塑、手绘图画和文字,每个楼道内均设置了健康知识的宣传板,内容有通俗易懂的健康谚语,有科学严谨的国家卫健委颁布的《中国居民健康素养66条》,有实用性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等。二是小区居民健康素养基线调查。相关部门对303户常住居民开展了居民健康素养基线调查。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情况,为后期采取有针对性的健康干预措施提供依据。三是小区居民健康现状调查。抽取了303人开展健康状况问卷调查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并有针对性地对每个人制定了健康提升计划,开展健康管理。

“健康小区”的建设得到了居民的积极配合和普遍欢迎,小区居民徐茂林对记者说:“这些健康提示牌,对我们小区居民的健康有很大好处,比如对合理膳食、保持锻炼、儿童疾病预防方面都能起到提醒的作用,这充分能体现出党和国家对我们居民健康的重视。”

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更新健康知识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主题活动,实施健康行为干预措施。同时,总结小区居民健康管理工作经验,为提高全市居民整体健康水平作出贡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