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2-04 09:38:00    来源:
收藏

烟头不落地 白城更美丽


市民素质是城市之魂。每一位市民的一言一行无不折射出个人的修养、展示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其间一个小小的不经意的扔烟头或捡烟头行为亦是影响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

据了解,在我市持续开展的“烟头不落地,白城更美丽”活动中,我市环卫工人曾用一周的时间,捡了近80公斤约58万多个烟头。小小烟头看似不起眼,却能反映出城市的卫生状况、城市的管理水平、市民的文明素质,甚至体现出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

随着我市“创城创卫”工作的不断深入,城市管理精细化程度不断加深加细。整治乱扔烟头行为,作为城市大清理专项整治行动中的一项内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从点滴抓起。利用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以及临街宣传栏等平台进行“烟头不落地”的宣传,通过发动市民“随手拍”并结合监控摄像和执法记录仪等方式,对乱丢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通过延长保洁时间,增加保洁效率,提高“烟头不落地”、垃圾运输效能等,确保对路面的及时清洁;按照《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乱丢烟头行为处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进一步杜绝乱丢烟头现象。并多次开展“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等特色实践活动,城管工作人员与环卫工人走街串巷捡烟头,以此带动广大群众自觉践行让“烟头不落地”的“举手之劳”,自觉投身城市管理活动中来,形成城市管理的合力,达到事半功倍的城市管理效果。

我市自开展整治乱扔烟头现象以来,收到了良好效果。市民随手乱扔烟头的现象减少了,广大群众和全体一线保洁人员一同参与“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活动,积极维护环境卫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也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地打好烟头治理持久战。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