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07 08:39:00    来源:
收藏

锤炼过硬作风 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提升

——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锻造城市管理铁军为目标,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活动从918日起,至1231日结束。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全局干部职工担当意识明显增强,综合素质显著提高,纪律作风进一步优化,充分展现了城管队伍的良好形象。

开展政治理论提升行动 着力解决理论修养不高问题

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结合2019年干部理论学习安排和主题教育学习安排,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局党组带头学,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集体交流研讨5次,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全局同志按计划学,每周三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学习时长均在2小时以上。注重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由办公室确定自学内容,以“留作业”形式,督促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定期组织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深入开展各类党组织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烈士陵园祭扫宣誓,参观白城医高专红园、市博物馆主题教育展览,接受红色教育。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使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上、精神上和心灵上接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奋进力量。

开展转作风树形象行动 着力解决作风形象不佳问题

将优化作风的突破口敲定在整顿办公秩序上,每月底组织1次办公环境大检查,不定期进行1次抽查。重点对不按规定请销假、迟到早退、擅离职守、通讯不畅、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事情、办公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各项工作流程,确保工作作风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对公务用车、执法车辆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违反车辆管理规定的,严肃追究责任。将转变形象的着力点聚焦在规范行为举止上,重点对着装不整齐、举止不得体等行为,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并在全局进行了通报。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军事训练,每天训练不少于30分钟。军训中,队员从最基础的稍息、立正、走队列、站军姿开始练起,将专项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令行禁止等品质,融入到了日常管理工作中,有效地提高了纪律观念、团体观念、大局观念。

开展遵规守纪行动 着力解决违反纪律规矩问题

坚持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从完善纪律制度、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执法行为着手,编制了《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纪律手册》,对城管执法的工作纪律、行为规范等各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出台了“六条禁令”,并以“六条禁令”为抓手、为核心,推动作风纪律整顿落实、着实。突出强力灌输、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组织学习纪律规矩、传达纪检通报,要求所有人员对“六条禁令”熟练背诵、作出承诺、严格遵守。突出严查重管,持续加强队伍纪律作风考核监督,目前已通报处理人员26人,党内警告2人,解聘劳动合同2人,免职中队长1人,对2名副大队长停止工作。借助作风纪律整顿和执行“六条禁令”之机,要求所有执法人员进一步规范行为标准、展现文明新风,营造良好执法氛围,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口碑。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不精细问题

坚持把作风纪律整顿与城市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开展一系列的城市管理综合整治,以整顿活动的良好成效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提升。开展城市大清洗专项整治行动,对人行步道、绿化带、小区进行集中清洗,清洗擦拭马路家具4202余个、水洗道路510万平方米、清理垃圾杂物6800吨。开展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136个环境卫生秩序问题突出的小区,进行环境卫生秩序综合整治,清理堆放杂物3000余处、各类垃圾2450余处。开展秋菜市场规范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制止违章占道、乱设摊点、乱扔乱倒问题,规范秋菜菜农、商贩700余人次,清理秋菜垃圾900余处。开展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早市外溢商贩197处,流动经营134处,清理垃圾36车,有效解决了市场卫生不合格、商贩外溢等问题。开展城市出入口环境卫生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出入口周边市容环境卫生、道路两侧设施、经营环境秩序等进行综合治理,平整道路30余处,清运垃圾120车,清理乱堆放、乱支乱挂800余处,拆除违建32处。

开展群众满意度提升行动 着力解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的根本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瑞光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秩序问题,组织开展了城市管理“面对面”服务和集中整治活动,现场解答群众问题70余人次,收集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意见建议15条,对瑞光农贸市场周边巷道进行无死角洗刷9000余平方米,清理门前杂物80余处,整治非机动车摆放120余处,与周边90余家商家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空中蜘蛛网”问题,协调移动网络运营商、吉视传媒、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集中对城区内废旧线缆进行清理工作,已清理城区内临街裸露线缆900余处,清除影响通行线杆120余个。同时,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五下午,深入广场公园、主要街路、居民小区,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大清扫和清洁志愿服务。定期到包保扶贫村开展帮扶活动,逐户走访调查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产业发展和政策落地,帮助解决有关问题,让贫困户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增强了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