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0-10 09:17:00    来源:
收藏

市中级人民法院扎实开展电商培训 拓宽产业精准扶贫

 

为进一步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推动洮南市野马乡新明村电商创业发展,帮助贫困村民增收致富,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新明村扶贫工作队邀请淘宝大学生创业团队的讲师,为村民们进行电商、农业技术培训。

“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新明村的特产可以不受地域限制,顺利销往全国各地。”培训过程中,讲师结合新明村村情,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深入浅出地对“电商+庭院经济”的发展前景、政策支持和销售模式等进行了讲解,使村民们更好地去认识农村电商、了解农村电商、增长电商知识、提高创业技能,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电商创业、电商扶贫的新动力。同时,根据新明村的村情,讲师鼓励村民们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大力提倡发展农村庭院经济,由小到大、以点带面,充分利用政府提供的惠民政策,优化专业生产结构,尽快实现自主经营、自主发展,努力将新明村打造成野马电商第一村。培训后设立专项考试,新明村有35人参加考试,其中33人通过考试获得电商证书。

通过培训,加大了新明村电商人才的培育,提升了电商服务贫困村的能力,促进了电商与精准扶贫的对接。电商模式在为农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为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帮助。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开展电商推广,加快电商在新明村的起步步伐,确保真正给新明村带来效益。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