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19 08:27:00    来源:
收藏

弘扬爱国精神 强化国防观念

 

918日,为纪念“9·18”事变88周年,警示群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人防观念,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市人防办开展了系列人防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918分,防空袭警报在白城上空鸣响。警报分别以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种警报信号提醒人们,正确识别警报信号,了解铭记那段中国人永志不忘的屈辱与抗争史,更加珍爱和平。

在市区步行街,市人防办与军分区联合举办的国防教育图片展吸引路人驻足观看。此外,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现场讲解人防知识、发放《人防知识与技能手册》和人防宣传手拎袋等多种形式,深入普及防空防灾和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提升市民对人防工作的知晓度。

在市民广场的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着“鸣”“走”“藏”“消”“防”系列人防知识动画片,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人防工作的主要措施、政策法规,指导人们如何进行疏散、自救互救、隐蔽防护等。此外,他们还通过媒体刊发一些贴近人们生活的人防小常识,进一步普及人防知识,唤起人们对人民防空的高度重视与关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人防办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充分唤起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呼吁大家铭记历史,警钟长鸣,珍惜当下,砥砺奋进。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