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04 09:55:00    来源:
收藏

瑞光农贸市场正式营业 全新环境获市民称赞

 

    

  环境整治后的瑞光农贸市场整洁一新,深受市民称赞。马彬/ 

  “老伴、老伴,快进去溜达溜达……”92日一大早,60多岁的市民郭胜辉拉着老伴到瑞光农贸市场参观,过了一会儿,老两口拎着几兜子菜出来了,边走边称赞:这里的环境真好,如同超市一般整洁,以后就在这买菜了。 

  听着老两口的称赞,记者走进瑞光农贸市场,舒适的购物环境让人耳目一新。记者看到,新建的摊床摊位上摆满了蔬菜、水果、水产品、肉类、调料、日杂等商品,绿色、橙色、蓝色等鲜亮的门楣颜色对相应的区域进行了明确标识,市民可根据标识快速准确地找到需要购买菜品的区域。商户们也热情地招待着被“新农贸市场”所吸引来的广大市民。 

  据了解,瑞光农贸市场建于2004年,地处于市区中心地段,是市内最重要的便民市场之一,由于年久失修,基础设施落后、整体环境脏乱,市场内外长年散发着腥臭的难闻气味,不仅影响市场的经营卫生,更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因此,自71日开始,市商务局对瑞光农贸市场经营环境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经过近2个月的整治,于91日正式全面投入使用,整治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 

  “现在摊位摆放空间更宽敞了,环境也更整洁有序了,不管是市民购物,还是我们商户都感觉很舒适,而且政府部门为我们引进了物业公司,每天都打扫很多次卫生。”商户霍影波边招呼着顾客边开心地谈着市场内的变化。 

  整治后的市场,不仅干净卫生、安全便捷、环境宜人,更实现了软硬件设施配备、摊位摊床设计、经营区域划分等多个方面的全方位变化,更吸引了附近及周边数十个小区的众多居民到市场参观采购。可以说,瑞光农贸市场经营环境的整治,彻底解决了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环境顽疾问题,也彻底扭转了市民对市场环境脏乱差的固有印象,将有力助推我市打造全省最干净最整洁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 

  “以前农贸市场内水产区地面都是污水,又脏又臭,穿皮鞋进去买菜,出来就变成脏兮兮的‘雨靴’。现在的变化是真大,摊档人性化设计,排水排污系统完善,功能实现分区,相比以前干净、规范多了,有点像逛超市。”正在选购蔬菜的市民戴小军称赞到,同时他希望大伙儿能保持卫生,让农贸市场成为城市文明风景。 

  市商务局副局长任立新表示,今后,他们将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公安、城管等部门,明确职责和分工,从各自分管领域入手,加强对市场的监督管理,确保市场规范化运营;并督促物业公司担负起环卫保洁、设施维护等职责,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维护好市场环境卫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作出贡献;同时,积极争取升级市场经营模式的政策扶持,推动市场电子化、信息化发展,带动市场经营模式创新,扩大农产品流通规模,促进我市消费持续增长。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