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28 08:23:00    来源:
收藏

我市强化“四项措施”整治市区个人露天烧烤


针对市区内个人露天烧烤暴露问题较为突出,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秩序和市民生活的情况,按照市里相关要求,日前,市城管行政执法局采取“四项措施”,对露天烧烤进行专项整治。

源头管理,严格规范标准。认真贯彻落实《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主要内容,确保露天烧烤经营达到如下标准:禁止在室外进行烧烤、加工、制作等行为;烧烤炉具必须配备油烟控制处理设备,严禁油烟超标排放;严格门前临时占地审批管理;严禁室外违规搭设封闭棚房,按划定区域、审批数量摆放就餐桌椅等用具;禁止使用高音喇叭、音箱招揽顾客,劝导顾客文明就餐。通过专项整治,有效解决油烟污染、环境卫生、噪音扰民等问题,逐步实现烧烤经营“不污染、不扰民、规范化”的管理目标。

综合施策,扎实开展整治。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标本兼治”原则,城管各分局根据辖区实际,开展联合执法,共同联动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整治露天烧烤的合力。加大日常巡查管理力度,落实好网格化管理责任,推行错时执法、延时管理、人盯车巡等管理手段,确保巡查管理无盲区、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高效,必要时组建专门夜间执法队伍,实行全天候管控。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管理效能和水平,对屡纠屡犯的违规经营者依法进行严管重罚直至取缔,对无证照经营的流动摊点烧烤坚决清理取缔,形成执法的震慑力。截至目前,我市共整治市区内个人露天烧烤84处,制止使用快壶55处。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媒体宣传,通过新媒体等形式,对治理行动进行跟踪报道,打消其他烧烤经营业户的侥幸心理,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法制法规宣传,组织开展进店入户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等方式,督促经营业户明确并落实各项规范要求,积极争取广大经营业户的支持和配合。加强社会监督,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发动广大市民支持、参与治理行动,形成共管共治的社会氛围,推动治理行动向纵深推进。

加强考核,确保治理成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督察大队加大露天烧烤治理行动的检查督导,城管各分局建立了相应工作机制,对辖区治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察,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压紧压实、工作高效推进。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把露天烧烤专项整治纳入精细化管理考核范围,严格按照考核标准,不定时进行暗查,每月进行考核评比,对工作不力、效果差、群众强烈不满的分局乃至执法大队,严格落实问责制,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