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19 10:57:00    来源:
收藏

为生命践诺——白城市医院举行“生命的诺言”

纪念8·19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暨颁奖活动

白城市医院领导与获奖者和演出人员合影。


自排自演医疗故事——《大爱无声 争分夺秒》。 刘育民 王殊音/文 裘索 于博 高丽娟 蒋薪宇/

2018113日,国务院确定每年819日为“中国医师节”,其目的是加强医师队伍建设,保障医师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医师,尊重医学科学的良好氛围。为了激励广大医护人员自尊、自强、奋发向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了浓墨重彩地展现白城市医院建院70周年尤其是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该院特举行“生命的诺言” 纪念8·19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暨颁奖活动。

守正担当,释放能量。816日,白城市医院综合医疗大楼三楼会议室内,人头攒动,欢歌如潮,市医院领导与广大医护人员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生命的诺言”纪念8·19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暨颁奖活动。

只见活动主持人包春瑜、曹禹彬彬有礼地走上讲台,饱含深情地向莅临活动现场的院领导、医护人员与演出人员字字珠玑地述说着台词……迈着白城市医院辉煌70载的胜利步伐,踏着新时代铿锵奋进的节拍,我们在此相聚,我们敞开怀抱,尽情地享受心与心交融的美好时刻,共同欢呼雀跃,热烈庆祝属于我们医师自己的节日。

在会上,白城市医院院长王盾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医院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衷心祝福,向一直以来工作在医院一线的全体医师和已离、退休的医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王盾说,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的深入推进,我们白城市医院进入了一个事关今后发展建设的重要阶段,如何立足医院长远发展,加快打造学科品牌和内涵建设,保持市医院多年来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和奋斗目标,这就需要我院广大医护人员立足本职、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不断地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人民生命健康勇敢发声,不辜负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职业。

王盾还说,今天,新时代进军的号角已吹响,新征程宏伟的蓝图已描绘,市医院需要你们,社会需要你们,时代需要你们,人民的健康保障更需要你们!你们是市医院发展建设的脊梁和中流砥柱!

长期以来,我院广大医护人员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科技发展,学科课题研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取得了骄人的丰硕成果,涌现出了一大批人民满意、人民信得过的好医生。更为可喜的是,在治病救人、抢险救援、突发事件应对及援疆、援藏、健康扶贫、对口支援一线医院,开展街道、乡镇医疗共同体建设等方面,你们为市医院争了光、添了彩!你们都是好样的!市医院为有你们这样医者仁心、精诚从医的医师们而感到莫大的骄傲和自豪!你们在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环境中,不计得失、任劳任怨、守望初心、不辱使命,肩扛着责任,肩负着繁重的医疗服务任务,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践行着医者挚爱的不变誓言。这些年来,市医院先后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结成了集团医院,与长春市儿童医院结成了协作医院,与吉林省肿瘤医院结成了肿瘤专科联盟;市医院共吸纳研究生26人,本科以上医疗拔尖技术人才117人,专科以上护理专业人才219人,每年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0余项;市医院在岗职工已发展到了1011人。其中,主任医师38人,副高级医师135人,中级技术人员186人;市医院引进了1.5T核磁共振、1282563D微平板ICTDR、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多极射频肿瘤消融系统、ICU、关节镜等多项先进医疗设备。如今市医院美了,市医院亮了,市医院卫生环境好了,不仅有你们的奉献,更有你们殚精竭虑、不知疲倦的努力和付出。在此,希望全院广大医护人员继续发扬以院为家,以病人为中心,以患者康复为准则的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聪明睿智,再创新佳绩,再攀新高峰,为家乡人民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同谱写白城市医院发展建设最壮丽的新篇章。

随后,市医院副院长陈雪侠代表医院宣读了对胸外科的牟树峰、普外科的郭进、呼吸内科的卢雅娟、内分泌科的鞠宏宇、CT室的丛树林等“白城市医院十佳医生”与病历书写获奖者——妇产科的崔晓佳、呼吸内科的史世鹏、心内科的乔凤波、护理组的老年病科、骨科、ICU、新生儿科及侯招圆、卢洪颜、曹禹等31名医护人员及优秀科室表彰的决定。

请听新入职医师们掷地有声的授袍宣誓誓词:“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这次大会上,白城市医院广大医护人员还结合自身临床诊疗经历,自排自演了发生在前些天救护病人的医疗故事——《大爱无声 争分夺秒》(导演者陈雪侠、张学红、王亚军,表演者李翠柏、于红艳、李娜等)和回眸救护伤者的诗朗诵《生命的诺言》(执笔王亚军,朗诵者王博、庄天蝉、杜平、柴旭)。期间,该院的高长喜、何齐、李昱、代丽艳、田静、王佳钢又台上台下互动演唱了歌曲《在路上》。悠扬欢快的乐曲,耳熟能详的歌声,不止一次地让全场沸腾了,“那一天/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的证明/ 路上的辛酸已融进我的眼睛/心灵的困境已化作我的坚定/ 在路上/用我心灵的呼声/只为伴着我的人/我生命的远行/只为温暖我的人/在路上/ 用我心灵的呼声/是我生命的远行/在路上/为温暖我的人……”仿佛重现该院医护人员埋头苦干、为健康奔跑的决心和信念。

听,他们坚守岗位,脚步沉着/行医一时,鞠躬一生的誓言;看,他们晨曦始照,华灯初上/生命之托,重于千斤的行医场面……

是啊!白城市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用责任诠释生命的意义,用在病房内辛勤劳作换来了硕果飘香,不离不弃,与病魔搏斗,践行生命的诺言。

正如诗朗诵《生命的诺言》所说的那样:我是一名医生,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向往那神秘洁白的圣装/庄严、崇高而又神圣/当我拿起手术刀,为了不使一个鲜活的生命危在旦夕/我们听见了院长下达紧急的抢救指令,我们看见了分管院长和学科主任医师一起围坐在诊室内会诊/重症医学科、普外科、胸外科、脑外、骨科齐上阵……科科牵动着伤者的安危/这是多么的惊心动魄,这是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那一次次激动人心的工作情景,那一句句保证完成任务的回答/我们肩并着肩,心连着心,期待着胜利的曙光,为自己加油、鼓劲。像士兵走上战场一样,从容坚定;又像勇士攻关夺隘,勇闯激流险滩。

战无不胜、勇往直前;团结就有力量,实干就能再现奇迹!

因为我们是以甘于奉献、不怕困难、一心为民为己任的白城市医院医师们。

因为我们要为生命践诺,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白衣天使,昂首阔步,奔向前方。

心中有爱,灿烂芬芳!

活动前,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原市级领导王文奇特意为该院书写了题为“医者仁心、悬壶济世”的贺词。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