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7-23 09:24:00    来源:
收藏

阳光广场除“旧”添“新” 改善市民健身环境

2个网球场和1个篮球场将于9月建成完工

阳光广场内施工现场。 张殿文/

我市高度重视民生实事的落实,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海绵城市暨老城改造工程建设的全面完成,市区广场、小区内的各种体育设施逐步完善,在为市民提供了优质的休闲健身环境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形象。近日,记者在阳光广场发现,全民健身中心大楼西北处被围起来正在施工。这里将要建设什么工程?来阳光广场健身娱乐的市民同样关注这个问题。记者带着疑问联系了市住建部门并进行实地采访。

716日中午,在烈日炙烤的施工现场内,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69日,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通过耐心细致地沟通协调,将建于此处多年的一户旧平房彻底拆迁,并按照阳光广场的整体设计理念,结合广大市民健身娱乐的实际需求,迅速提供了一个科学设计方案:在此处建设2个网球场和1个篮球场,并将之前放在此处的体育器材移至全民健身中心以北、广场中心轴线南北通道两侧。眼下,工程刚开始施工。

随后,记者随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从围板的入口处走进了施工场地。围板内,只见一辆大型挖掘机停在巨大的深坑旁边,处于停工状态,坑内一半已被填充了大量混砂。据了解,此时暂停施工是在晾晒基坑,基坑晾好后再填充混砂,这样能使地基更坚实,确保工程质量。目前,此地2个网球场和1个篮球场建设正由市文广新旅局积极推进中,预计整体建设将在今年9月全面完工,届时,一个健身娱乐设施更加丰富完备的阳光广场,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我家就住在阳光广场西侧,这几年,广场设施不断完善,真是越建越好。每天都来这锻炼、散步,别提有多惬意了。原来盖在这里的旧平房不太美观,如今拆除了要新建球场,对广场建设和我们市民都是好事。”“这里建成新的健身场所,我们老百姓可是最大的受益者啊,政府为咱们又做了件大好事!”在此路过的市民纷纷上前了解情况,表示着期待,表达着心声。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