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6-21 08:43:00    来源:
收藏

我市开展出租车行业扫黑除恶重点治乱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开展集中整治十大行业乱象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严厉打击道路运输行业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切实规范我市出租车行业运营秩序,近日,全市出租车行业扫黑除恶重点治乱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议召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和白城市区出租车公司法人、责任人及白城市区出租车车主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白城市交通运输局、白城市公安局关于在全市出租车行业开展扫黑除恶重点治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深入摸排,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要紧密配合,合力治乱,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完善机制,营造氛围,为专项行动提供坚实保障。

就全市公安系统如何做好全市出租车行业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会议强调,一要顺应民意、凝聚共识、合力推进;二要攻坚克难、打击重点、强力推进;三要多措并举、持续治理、创新推进。坚决杜绝涉黑涉恶涉乱等违法行为,不断规范出租汽车营运活动,做到诚实守法经营、文明高效服务,让出租车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流动名片。

据悉,此次行动将持续至2020年5月30日,共分为三个阶段,重点严查在火车站、客运站、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有组织的强行拉客团伙,导致形成“黑车一条街”的现象;严查重点“黑车”聚集场所非法经营的指挥者、组织者和参与者,非法揽客、宰客攫取利润,对出租车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进行恐吓、威胁,严重扰乱正常营运秩序,特别是要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和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团伙等一系列违法犯罪行为。针对这些违法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将统筹协调、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切实查处出租车行业领域的黑恶势力,有效净化出租汽车运营市场环境。

市公安局和市交通运输局鼓励广大群众发现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及时进行投诉举报。

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436-3252236

市交通运输局举报电话:12328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