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18 09:00:00    来源:
收藏

白城医高专后勤管理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后勤管理处坚持以服务育人为宗旨,让师生满意、家长满意为中心,在餐饮、物业、改善环境和基建工作等方面研究探索,以优质服务满足师生需求,使学校后勤工作跃上新台阶。

强化软硬件建设,保障师生更好地在校就餐。引进企业化管理模式,招聘专业人员,组建专业团队,健全监管制度和奖惩制度。制定食品加工流程,严控食品采购、加工、销售及留样环节,严把饮食结构,保证菜品多样,营养搭配均衡。投入先进设备,邀请市食药监部门到食堂检查指导,并请专业人员对从业人员进行定期培训。一系列措施的实行,收到了显著效果,学校餐饮中心先后被省教育厅、省食药监及市食药监评为食品安全标兵食堂、量化等级A级单位、“阳光厨房”等荣誉称号。

秉承“环境育人”信条,后勤管理处用优雅环境、优质服务为师生提供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引入社会企业对学校环境进行改造,原有绿化植被进行了修整,提升了美化效果;针对学校环境,制定绿化方案,绿化面积达到11万多平方米,栽种各种树木150多种1万余株,达到了学校制定的“绿色校园”建设标准。为提升校园保洁工作,他们用机械代替人工,既提升了保洁效果,又降低了保洁成本。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学校引进了水源热泵供热机组,取代了老式燃煤锅炉供热系统,不仅大大节约了能源,还降低了供热成本,自2012年引入水源热泵供热系统以来,在人工、水、电等方面共节约资金2000多万元。制定学校重点部位巡检制度,引入“一站式”网络报修平台,全力解决师生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改善学校基础设施,让师生学习、生活更方便。学校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了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新建了8000多平方米的学生公寓、2.9万多平方米的实训楼、1.1万平方米的学生公寓、2000多平方米的洗浴中心、2.1万多平方米的图书馆。为加强对学生进行红色教育,学校经研究、论证,在校园内建设了“红园”,方便学生就地得到红色教育。此外,学校还对年久失修的建筑进行了维修改造,包括4个公寓、3个实验楼、1个教学楼。对校园广场、道路及各个园进行了维修改造。新建了校园消防水池和消防管网,并将各楼宇对接成功,建立了校内消防管网。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