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2-28 08:34:00    来源:
收藏

医保特药可在我市购买了


记者日前在白城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了解到,为保障参保人员购药需求,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保障医保特殊药品的采购供应,解决参保患者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经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严格审查,吉林省同春和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获批医保特药定点药房经营资格,在同春和购买特药最高可报销70%,患者直接支付30%药费即可。该公司在我市现有同春和药店10余家。

医保特药定点药房(Direct to patient)简称DTP药房,是指零售药店直接将创新特药销售给患者的药房,特药药品主要指治疗重大(罕见)疾病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价格昂贵且由国家通过谈判机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药品。这些药品多为抗肿瘤靶向药品,有明确的限定病种和适应症,虽已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但经常出现医院特药紧缺的问题,我市参保患者只能到长春、北京等地购买,个人需要全额垫付费用再回市医保中心报销。这样一来患者不但购药麻烦,而且因为特药的昂贵性,也为患者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吉林省同春和医药连锁有限公司DTP药房的成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了DTP定点药店为患者带来的便利与红利,真正为患者解决了得病没钱治、有钱买不到药的治病大难题。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