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0-19 08:21:00    来源:
收藏

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放管服”工作掠影

 

“出入境部门的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手续也十分简便,真做到了一站式服务。”市民赵女士拿到补办的护照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紧紧围绕实现企业和群众来办事“只跑一次”这一目标,扎实开展“放管服”工作,大力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亮点频出,努力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优质服务。

亮点一:程序更便捷

“原来必须刷卡缴费,排队时间长,现在用手机就能完成支付,非常便捷。”刚刚完成缴费的吴女士说。为了贴近时下市民外出不带现金、只带手机的生活习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现已实现了银联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途径的缴费形式,大大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针对受理、制证环节开通了卡式港澳台通行证签注自助受理服务。申请人只需将有效的电子往来港澳台通行证插入设备的读卡口,系统通过读卡、受理、根据提示选择签注种类、成功缴纳系统提示的应缴费用后,即可自动完成审批、制证发证流程,全程办理时间不到5分钟,不仅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也大大减少了群众的等待时间。

亮点二:办证更流畅

在线上和窗口同时推广“预检前置”模式。对于通过“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办证预约的申请人,根据其拟申请的证件种类,由系统智能提示应准备的申请材料。对于未通过网上预约直接到窗口办理证件的群众,先由咨询预检岗人员对其申请材料进行预审,材料齐全的,引导正常办理,材料不齐全的,出具《一次性告知单》,协助申请人补齐所需材料。

为了使更多的群众实现“家门口”办证,目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可受理省内户籍地任一地方群众的出入境证件申请。本市居民省外户籍的父母、子女、配偶也可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出入境证件,解决了白城居民跨省办理出人境证件的难点和痛点,同时,按照公安部新推行“五项便民举措”,实现了外省户籍的居民可在白城办理换(补)发出入境证件和港澳台再次签注,大大减轻部分群众的办证成本。

亮点三:服务更多样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主动拓展服务范围,主动与大型企业、学校、医院等机构签订“登门办证”服务协议,20人以上集中申请办理出人境证件的上述机构从业人员、服务对象提供上门办证服务。今年以来,先后为白城市医院、白城市电信分公司等多家单位98余人,集中办理了152本护照及港澳通行证。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实行免费照相、复印服务,不仅节约了办理出入境证件成本,也让群众“少跑路”。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