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14 08:31: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加大力度抓好秸秆露天焚烧工作

   

  “秋风起,收获忙,秸秆禁烧紧跟上”,这句顺口溜已挂在白城市各相关部门的口里和心里。每年的春秋季,是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的集中时期,面对秸秆焚烧防控严峻严峻形势,面对群众对蓝天白云的向往,白城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部门联动、群防群治,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责任落实。 

  禁烧与利用同时抓,督查与防控同推进,千方百计让秸秆露天焚烧落到实处,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一是抓好宣传发动,不断强化农民“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意识,实现舆论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二是层层签定责任状,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细化考核内容和奖惩措施,建立秸秆焚烧问责机制,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三是市督察指挥中心对秸秆禁烧工作要进行专项督查,及时通报相关单位工作落实情况,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各成员单位的责任意识。在秸秆焚烧高发期,开展禁止露天焚烧秸秆专项行动,建立日统计、周通报制度,对焚烧火点数量多的进行督办,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坚持不间断巡查制度,死看死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四是抓好综合利用,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完善秸秆收集储存利用服务体系,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目前,镇赉县生物质电厂已建成生物质燃料收储库3个,2017年秋至2108年春共收储秸秆25万吨。吉林省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洮南新开能源有限公司洮南30万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已经通过了省发改委核准,项目将与明年9月末投产,投产后年可利用秸秆2530万吨。另外,洮南市金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利用秸秆生产建筑材料的企业,今年6月已开始生产,年利用秸秆达到20万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