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28 13:40:00    来源:
收藏

白城开展明码标价工作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为进一步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近期,白城在全市开展“深入推进明码标价工作”,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本次深入推进明码标价工作,主要范围是幸福街以西、和平街以东、民主路以北、新华路以南,重点向郊区延伸。工作目标:一是进一步推进商业零售企业、服务行业等行业明码标价行为,提升明码标价普及率。全市所有商业零售企业、服务行业等行业要严格按照《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从体制机制和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价格违法行为;二是本着实事求是、循序渐进的原则,深入推进商业零售企业、服务行业等行业的明码标价工作。选择餐饮、宾馆、理发、建材等行业先行明码标价试点。在取得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推进明码标价;三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以价格诚信为核心,以明码标价自律承诺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经营者价格诚信建设,完善价格自我约束机制,从“要我明码标价”到“我要明码标价”的转变,真正做到明码标价。

此项工作分为三个阶段推进,即宣传发动阶段(201848日-58日)、深入推进阶段(201858-620日)和全面总结阶段(2018620-630日)。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