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3-05-22 07:50:00    来源:
收藏

2023年第一季度“白城好人”表扬对象公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持续深入开展“白城好人 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经逐级推荐、评审投票等环节,2023年第一季度在全市涌现出杨铭等30位先进典型。现对拟表扬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22日至526日。

公示期内,欢迎社会各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表扬对象进行评议和监督。如对表扬对象有意见,请如实向市文明办反映,联系电话:04363216685

白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3518

2023年第一季度“白城好人”表扬对象名单
(附简要事迹)

助人为乐类

杨铭,男,汉族,19933月出生,洮北区瑞光街道瑞庆社区居民。2009年从事汽修行业以来,一直秉持“用责任心做事 用感恩心做人”的经营理念回馈社会,他始终在点滴小事中助人为乐,解决了周围环卫工人在路上饮水和如厕困难,疫情期间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免费提供车辆救援服务,为洮北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张艳庆,女,汉族,19842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北区文化小学教师。“只要能培一朵花,就不妨做做会朽的腐草”是她心中永不改变的誓言。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先后在“吉林省第三届少先队艺术之星大赛”、中小学生自制教具展评、“筑梦新时代,翰墨颂党恩”书画作品展评等活动中获得多个奖项荣誉。

于唐,男,汉族,1984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312月至今一直从事党务工作。先后荣获吉林省第二届优秀志愿者、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先进工作者、白城供电公司平凡岗位明星、优秀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胡文虎,男,汉族,1983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大安市烧锅镇乡富强村驻村第一书记。胡文虎担任驻村书记以来,坚持把产业振兴、社会帮扶、远程医疗、康复救助方面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于20213月被省卫生健康中心授予“2020年全省疫情防控线上义诊信息保障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20226月被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授予“2022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抗疫防疫工作杰出贡献奖”。

王焕,女,汉族,196710月出生,现为大安市金百合美容美发用品超市经理。多年来,王焕坚持以德为先、以善为本,通过捐资助学、帮老爱幼、扶弱助困,哪里有群众呼声,哪里就有她的身影,默默地把热心和爱心播撒在每一个有需要的角落。

曹志军,男,汉族,19688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南市东升乡古树村党组织书记。他3次在河水中勇救群众。2022821日早620分,接到村民张某电话,报告说屯南河水中有一个老者落水,曹志军立刻带上村民金某驾车迅速赶到现场,两个人迅速下水向老人走去,下水后才知道,齐腰的水下有到膝的淤泥,每走一步都很艰难,经过两个人奋力施救,成功把老人救上岸,事后曹志军说:“群众有难必须施以援手,热心相助。”

诚实守信类

杨辉,男,汉族,19905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鸿雁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自2015年开始创业以来,他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精业笃行”的宗旨,打造“高校科研团队+技术服务公司+养殖大户”的发展模式,利用鹅业生产技术空间立体示范体系,将传统养殖方法与“互联网+”相结合,立志以养鹅技术服务“三农”、以公益行动回馈社会,将高校与企业稳健结合,在农业养殖方面为中国输送更多的新型农业人才,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敬业奉献类

张益豪,男,汉族,吉林松原人,中共党员,2015年毕业于昆明消防指挥学院,现任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大安市消防救援大队长白南街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三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2020年被支队嘉奖一次,并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一次,2021年被大安市政府评为大安好人战“疫”先锋,2022年被支队记三等功一次。

王忠华,男,汉族,1997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上海街班长,三级消防士。他身着火焰蓝,穿梭于水火之中,将思念藏在心底,把责任扛在肩上。以队为家,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坚守岗位,忠诚履行自己的职责,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6次。

刘亮,女,汉族,19805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北区铁路第一小学教师。教师、母亲、妻子、长女……多重身份的她正用坚韧好强、坚持不懈、不屈不挠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绎着齐驱并进、砥砺前行,用平凡中的坚持和毅力讲述着“平常心寻生活百味,奉献心爱教育事业”。

綦丹,女,汉族,19873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北区文化小学音乐教师。年轻的她,像校园里的一抹清风,既是校领导口中的“好同志”,又是教师们的“开心果”,也是学生们心中的“老师姐姐”。她时而带领学生们欢歌起舞,时而与老师们一起研讨教学的疑难问题,时而冲锋在学校抗疫和扶困助学的第一线上。

齐宏宇,男,汉族,1983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负责人。他是一位80后的代表,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任劳仼怨;工作作风踏实上进,甘于奉献,受到单位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白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个人三等功、白城市城乡建设工作个人嘉奖等荣誉。

张宁,女,汉族,19802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北区电视新闻中心综合科科长。在新闻采编一线工作23年来,她的足迹遍布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项目工地及普通百姓身边,采制了1000余件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百姓生活变迁、饱含真挚情感、有深度、有影响的新闻报道。多次被评为白城市、洮北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近20篇新闻作品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

韩茗羽,女,汉族,19904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北区平台镇中心校党办主任兼美术教师。担任教学工作九年间,她恪尽职守,脚踏实地,用爱心培育每一位学生,用真心上好每一堂课。她撰写的《小学美术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究》论文,在《新教育时代》杂志中发表,并荣获一等奖。

董紫薇,女,汉族,19873月出生,中共党员,20099月参加公安工作,从警10余年来先后在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新华派出所、明仁派出所、分局办公室以及政治处工作,现任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户政管理大队教导员。她曾荣立两次个人三等功。

杜瑞明,女,汉族,197910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北区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科科员。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杜瑞明先后在洮北区金祥中心校、朝阳小学工作,2012年调入洮北区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科。二十多年来,无论在什么岗位,都牢记党的宗旨,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赢得了组织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周红,女,汉族,1978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敖包村驻村第一书记。周红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爱岗敬业、积极作为,干一行爱一行,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她所热爱的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由于成绩突出,她曾获得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秀信息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秀人民调解员、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洮北好人”等荣誉称号。

于晓,男,汉族,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洮北区农机管理总站副站长。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作出了贡献。曾获吉林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个人、“洮北好人”荣誉称号、区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王丹凤,女,汉族,198810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北区司法局副局长。在普法和依法治理科工作期间,她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积极投身法治宣传工作。获得吉林省“优秀青年普法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杨胜男,女,汉族,19921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南市瓦房镇中心小学教师,9年来,她一直坚守在乡村教育一线,曾荣获“吉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洮南好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教育教学上曾荣获“第20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优质课”国家级二等奖及多项省、市级教育教学活动和教学基本功赛事奖项。

陶有志,男,汉族,1967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安市联合乡中学校副校长,自接受任命以来,始终以“服务好教学,服务好师生”为工作准则,以保障学校安全为目标,二十几年来切实做到食品安全零事故,校园霸凌零案件。2021年被白城市教育局评为白城市学校后勤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162017年度,被大安市教育局评为优秀教师。

谭海辉,女,汉族,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安市财政局党委办公室主任。2016年撤销党委变党组,成立局机关党委任专职副书记至今,负责全局党建、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统战等项工作。一直以来,她兢兢业业,始终如一,严格要求自己,面对繁重的工作,从不抱怨,带领办公室的同志成为局党组的好参谋和好助手。

孙丽娜,女,汉族,19871月出生,镇赉县蒙古族中学校教研室副主任兼班主任和数学教师。担任教学工作12年,她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始终践行着“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初心,默默守护着孩子们的未来和希望。她曾获得镇赉县“优秀班主任”“镇赉好人”等称号。

谷伟伦,男,汉族,19939月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水政水资源管理中心科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勤于思考,以严谨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各项工作在单位评比中名列前茅,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称赞,他们都说“谷伟伦同志是个有激情、有胆识、有魄力、有干劲的好同志”,他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始终践行着水利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曾先后获得镇赉县“镇赉好人”、水资源系统“优秀职工”等荣誉称号。

徐成凯,男,汉族,19776月出生,镇赉县镇赉镇南岗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努力守护绿水青山,留住美丽乡愁,对村内各条道路及村内外林地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屯内垃圾300余吨,挪粪堆120个、柴草220垛;拆除老旧厕所120个,彻底解决了高老窝棚屯多年来的卫生脏乱差现象。村内道路两侧补植果树200余棵,栽种花卉10万余株。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宣传防火、安全生产制度,有效遏制了多起安全隐患问题发生。

沈明远,男,汉族,19798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共通榆县委党校副教授,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保持认真、务实的态度,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论何时何地,始终都怀着对本职工作的无限热爱。在党校11年的工作与学习、实践与锻炼中,通过不断的丰富自己、磨练自己,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

钟亚晶,女,汉族,197511月出生,通榆县八面学校教师。19967月参加工作,至今已26年。在从事教育工作的26年中,她以校为家,爱生如子,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她的自律信条。这一路走来,她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写满了执着、勤奋、谦逊、求实、奉献。

李杜娟,女,蒙古族,19845月出生,一级教师,通榆县第二实验小学校教师。她在教学第一线已奋斗了18个春秋,努力用心书写教育人生,虽不辉煌,却时时以实际行动演绎着一名优秀教师的风采。赢得了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孝老爱亲类

姜莹,女,汉族,19896月出生,大安市工信局安全科科员。明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姜莹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子女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刘国胜,男,汉族,19433月出生,中共党员,党龄58年,洮北区瑞光街道新村社区居民。在妻子瘫痪的六年里,精心呵护、不离不弃,履行了自己作为丈夫的职责和义务。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邻里亲朋的高度赞扬,是社区居民的典范,起到了带头作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