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2-12-09 09:36:00    来源:
收藏

关于推荐2022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吉林好人标兵”候选人的公示

 

根据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吉林好人”评选活动的通知》(吉宣通﹝202212号)文件要求,市文明办联合市妇联、市总工会、共青团白城市委、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供电公司(国家级文明单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成立“白城好人”评审组,经逐级推荐,公安、纪检等相关部门把关,评审组最终评选出陈拓等9名第四季度“吉林好人”候选人,评选出韩兆研为第四季度“吉林好人标兵”候选人,现对候选人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29日至1216日。

公示期内,欢迎社会各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候选人进行评议和监督。如对候选人有意见,请如实向市文明办反映,联系电话:04363216685

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

白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129

白城市拟推荐2022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吉林好人标兵”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

“吉林好人”候选人

一、助人为乐

陈拓,男,汉族,198610月出生,退役后在镇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2021114日下午,陈拓和同事在驾车途中,突然发现前方一辆皮卡车底部起火,形势十分危急。他一边拿起灭火器灭火,一边组织同事们拦截过往车辆设置安全区。为避免复燃,他迅速钻到皮卡车底部,徒手对传动轴缠绕着的带火星的杂草进行清理,用了20多分钟才将杂草彻底清理出来。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换装不换心的军人本色。

韩丽华,女,满族,197712月出生,大安市卫生监督所稽查科科员。她常年帮扶张某一家。张某的老伴儿患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多年,张某的儿子18岁从六楼摔下导致终身残疾,没有独自生活的能力。她多次为其捐款、捐物近5万余元,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这个家庭。

梁秀丽,女,197812月出生,洮北区平安镇红光村村民。梁秀丽勤劳善良,获得乡亲赞誉。有老乡说她肯吃苦、能干,一年到头不闲着;有人说她为人和善,对与她一同干活的姐妹特别好。老乡们的称赞是对她多年创业梦的坚守和对摆脱贫困、追求幸福生活的肯定。

二、见义勇为

蔺长宏,男,19861月出生。他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挺身而出、临危不惧,与民警及时将歹徒的枪支夺下,确保了当时出警的民警及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他协同警察与歹徒顽强搏斗,展现出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2021年,蔺长宏被省政府评为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三、诚实守信

邢志国,男,汉族,19773月出生,吉林省泽润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白城分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他始终坚持诚实做人、守信经商。2008年起,他积极参与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第一时间为白城市政协及洮北区交通局、住建局、农业局的包保干部及核酸采样一线工作人员捐助了防护服、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等食品,共计7万余元。

四、敬业奉献

胡志洪,男,19739月出生,白城中心医院妇产科诊疗中心主任。他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率领团队率先在当地开展妇科腹腔镜治疗技术,在全腹腔镜下治疗子宫内膜癌(全子宫、双侧输卵管、双侧卵巢、双侧盆腔淋巴结清扫术),填补了白城区域内的技术空白,参加工作至今完成手术近万例,解除了众多女性朋友的病痛。他先后获得了“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医德标兵·最美医生”称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个荣誉。

索成辉,男,19645月出生,白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副大队长。索成辉于1983年参军入伍,作风优良,获得2次嘉奖。退役回到地方,索成辉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工作中始终踏踏实实、甘于奉献、勤勉自律、爱岗敬业,和战友们成功转化了许许多多危险、难改人员,帮助他们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他们走向社会后成为自食其力的人。

许红君,男,汉族,19774月出生,洮南市黑水镇丰满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群爱心团队,为全镇五保户制作冬春手工布鞋,为全村四类户打扫卫生,帮助购买生活物资等。将应当管理的集体册外地全部纳入正规管理,2020年将壮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注入有实力的发展企业,每年为村集体分红4万元。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农村发展的重点,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和村屯建设。

五、孝老爱亲

胡文秀,女,汉族,19886月出生,洮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接待科科长。年幼时,她照顾生病的母亲支撑家庭;成年时,放弃自己甲状腺癌的治疗,拿出时间和积蓄为身患胃癌的父亲看病。面对生活的不幸,她都选择勇敢面对,用真爱擎起了家的天空。

“吉林好人标兵”候选人

敬业奉献

韩兆妍,女,汉族,19796月出生,2008年调入洮北区民政局,历任党办副主任、综合科科长、社会福利科科长。多年来,始终立足本职,扎实工作,面对写材料、写信息、抓低保、建档案、强包保等繁重任务,韩兆妍始终早来晚走抓落实,细算她的有效工作时间,经常一年能干出一年半的工作,是大伙眼里的老黄牛。她抓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叫苦不叫累,不讲条件不讲代价,有任务第一时间落实、推进、完成,在她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只争朝夕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踏石留痕的冲劲,得到全局上下的一致认可。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