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0-13 09:33: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消费扶贫倡议书

 

尊敬的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民营企业、社会爱心人士: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户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在全国全省全市开展消费扶贫月之际,我市大力推介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为全市贫困群众架设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汇聚全社会爱心,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我们倡议全市各级组织、民营企业等在采购工会福利、节日慰问品时,优先选购贫困户农产品。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和带贫帮贫经营主体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在满足职工福利需求、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可到本地消费扶贫专馆、消费扶贫专区、消费扶贫专柜及“扶贫832”销售平台,进行采购扶贫产品。完成832扶贫销售平台预留采购份额,帮助全市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扩大销路。鼓励设有食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会组织,积极争取以签订协议、订单认购等方式,长期采购来自贫困村、贫困户的农特产品及其它产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稳定脱贫。

由白城市扶贫办、白城市第一书记协会及白城市中智超市共同筹建的“白城市第一书记代言产品专营店暨白城市消费扶贫专馆”(位于公园东路1——天宇盛宴汇东侧)于20201012日隆重开业,全市5个县(市、区)的65家扶贫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名特优200余种扶贫农产品参展。请各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前往代言店(专馆)参观,助力我市消费扶贫。

希望大家积极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运用各类媒体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宣传,积极转发消费扶贫信息,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消费扶贫、奉献爱心、帮助他人。传递消费扶贫是公益行为的理念,争做消费扶贫行动代言人,共同推动并逐步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头雁引领,有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掀起消费扶贫的热潮,帮助贫困群众在摆脱贫困的基础上,与全国人民一道过上致富奔小康的美好生活。消费有情,爱心随行!

白城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1012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