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11 09:00:00    来源:
收藏

2019年第一季度“白城好人”候选人公示

 

  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白城好人”评选办法,经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途径推荐,拟评选出“白城好人”25个,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9年3月8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止,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提出意见,反映问题。联系电话:0436-3216676。 

  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

2019年3月8日

 

  2019年第一季度“白城好人”名单及简要事迹(25个) 

  一、助人为乐类(6个) 

  刘长军,男,满族,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市乐善公益协会会长。从2015年9月协会成立至今,在他的带领和感召下,乐善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进行了40多次的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出动爱心车辆500多台次,众筹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30万元,在脱贫攻坚、敬老助残、关爱贫困学子、帮助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高凤江,男,汉族,196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蓝天救援队副队长。他秉承蓝天救援的理念,认真学习国内外各项专业救援技能。经过5年的努力,发展队员42人,志愿者注册人数342人,蓝天救援队成为专业承担各类灾害救援、大型活动应急保障、减防灾急救培训的纯公益救援机构组织。参加紧急救援,大型救灾、救援、抢险300余次,救助遇险、受困人员上万人次,为困难群众及时提供了生命救援和人道救助,为白城市的公益事业作出了贡献。个人累计志愿社会服务时长3350小时,蓝天救援队荣获全国“优秀救援队伍”称号,本人荣获全国“优秀队员”称号。 

  白城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志愿服务团队,现有志愿者34名,是一支充满活力、富有朝气、勇于拼搏进取、乐于敬业奉献、善于与时俱进的青年队伍。连续5年开展“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向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伸出援手,5年来,筹集善款40余万元,帮助100余名寒门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许多受助学生成为了爱心志愿活动的接力者,用自己的志愿行动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彰显了“新闻有力量,志愿放光芒”。 

  宿国媛,女,汉族,194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北区长庆街道丰华园社区居民。退休十多年来,她带领平均年龄74岁的离退休党员每周开展支部活动,参与制定了社区“一长五员”活动方案,带领社区“一长五员”对小区环境卫生、治安、出租房屋等进行全方位管理,春节期间组织小区党员执勤到深夜,小区没有一起盗窃、鞭炮伤人事件发生,受到了身边人的一致好评。宿国媛老人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展示了老党员的风采。 

  高明(原名高珉),男,汉族,1966年4月出生,原大安市轴承厂职工,下岗后创业,白手起家成立了大安市鑫兴广告公司。高明生活在单亲家庭,自己并不富裕,多年来坚持慷慨救助别人。他深知一个人能力有限,组建了“高珉爱心团队”,一年四季奔波在社会最底层的弱势群体中,访贫问苦,捐钱捐物送温暖。多年来如一日,无怨无悔,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刘静礼,男,汉族,198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自2016年12月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他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热忱地投身志愿者行动中,立足本职工作,热心公益、服务青年、奉献社会,用自己的具体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光荣使命,两年多的时间累计从事志愿服务300小时以上,帮助敬老院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等200余人次。“爱心益剪”项目多次被市、县评为优秀项目。 

  二、敬业奉献类(12个) 

  孙艳辉,女,满族,198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师范大学教学英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11年吉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大安市龙沼镇党委副书记。她一心扑在工作上,作息表上基本没有节假日和双休日。她怀孕待产期间,一直坚持工作一线,从城里到乡镇百公里路途上,每日奔波往返,直到生产前十天,她才返回市内医院生产。2018年11月7日,孙艳辉在参加包保扶贫工作后返程途中遭遇车祸不幸遇难,在遭遇车祸前10分钟,她还一直和榆树村驻村第一书记白玉峰用手机联系沟通扶贫工作。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3岁,定格在了她倾注心血的一方热土上。在脱贫攻坚这个战场,她兑现了承诺,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扶贫工作的无悔赞歌,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孙艳辉连续多次获得大安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陈静辉,女,汉族,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储备物资管理局二三七处国有资产管理科保管员。这个岗位的工作条件艰苦,工作时间不固定,长期室外作业,经历着风吹日晒,还需要频繁提货,对人的体力和耐力都是极大的考验。由于长期在室外工作且频繁搬运重物,她的手上布满了裂口。身为共产党员的陈静辉在这个岗位一干就是10年,2015年——2017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她从事的岗位被单位树为“党员模范岗”,2018年被白城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2018年被吉林储备物资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王欢,女,汉族,197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大学临床医学硕士,白城市结核病防治研究所重症耐药科主任,副主任医师。2003年3月,王欢正怀有身孕,妊娠反应特别大,但她还是想方设法瞒着同事,毅然地投入到抗击非典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在抗击非典最关键的两个月里,她没有请过一天假。2009年9月23日,正在值夜班的王欢接到紧急通知,白城市发现11名疑似甲流患者。此后的20多天时间里,王欢一直留守医院,把年幼的双胞胎女儿留给年迈的父母照看。那时候,大家只看到她在病房里的忙碌身影,却很少有人知道她也会躲在休息室里因惦记孩子而偷偷流泪。2017年10月,王欢带领全科顺利通过了中盖项目检查组的检查督导,国家级专家对疗区的耐药结核病患者的诊断治疗给予了高度肯定。她也先后被吉林省防痨协会评为“最美防痨人”和白城市“最美专科医院医生”。 

  唐兰晶,女,汉族,197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部长。多年来,她带领团队先后研发30余种新产品、新工艺,多次在中国国际锻造展览会上荣获“优质锻件奖”。2012年主持的EA888高强度轻体汽车发动机连杆项目荣获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她提出的模具离子氮化和桥部补焊新工艺成功后,模具累计使用寿命达到30000件/套,达到世界顶尖水平。她的工匠精神正是敬业奉献的最好诠释。 

  王政委,男,汉族,1985年12月6日出生 ,中共党员,一级警司警衔,现任大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基层基础信息中队负责人。王政委毕业于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刑事侦查专业,品学兼优的他在学校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后,他始终扎根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多次代表白城市公安局参加全省公安系统比武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他曾先后参与侦破“吕晓明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部督李有贩毒案”“部督周建军贩毒案”“黑龙江籍韩聪和广东籍刘金仿特大诈骗案”“许双宝故意杀人案”“2000·04·30李海有故意杀人案”等系列重特大刑事案件数十起。抓获逃犯百余人,命案逃犯10余人。由于工作业绩突出,他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嘉奖一次,2016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刑侦研判能手。 

  王宝利,男,满族,197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八级职员。多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勉敬业,他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把服务当责任履行,把压力当动力前进,在金保工程网络信息化、社会保障卡建设应用、人社公共服务和政务公开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他连续9年被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他在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中展现出人社干部为民服务的新形象。他本人和所在单位及他所负责、参与的工作多次得到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表彰奖励,他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关延宁,男,汉族,197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北区理论学习室综合科科长。工作中他是“拼命三郎”,加班加点是他的工作常态,台历本上密密麻麻的日程安排记录着他的勤奋付出,10余年新闻记者生涯,笔耕不辍,镜头不止,发片3000余条,被省市级媒体采用数百条。他16年如一日,用无比的忠诚、精细的作风、惊人的毅力和丰硕的业绩,把青春和汗水奉献给了新闻宣传及理论武装事业。2009年至2014年被评为全区优秀党员,2013年获全省优秀志愿者称号,2014年荣获全区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被评为全区优秀党员。 

  王莹光,女,汉族,197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北区青山学校业务校长,语文教师。在农村教育一线工作22年,曾被国侨办外派至泰国援教两年;她曾用献血补助为两名学生交书费;她曾把无父无母的孩子带到家里,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22年来,为了孩子,她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工作狂,她几乎去过青山学校所有学生的家进行家访。多年来她对教育的执着和热爱,从未改变过。 

  韩兆妍,女,汉族,197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2008年调入洮北区民政局,历任妇委会主任、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综合科科长。多年来,她始终立足本职,扎扎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奉献,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2011年光荣地当选为洮北区第四次党代会党代表。2018年当选为洮北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洮北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在文字综合工作中,她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在文字综合上打出了品牌;在政务信息及党务工作中,她不怕繁杂,统筹兼顾,在保障服务上形成了突破;在品德修养上,她不辞辛劳,贪黑起早,无私奉献树立了形象。 

  杨瑞豪,男,汉族,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省扶沟县人,白城市扶贫办综合科副科长。自2016年6月负责扶贫综合工作以来,经常加班加点,牺牲节假日时间。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起草各类文件以及汇报和讲话几十篇,筹备各类大型会议几十次,多次迎接上级督查检查,圆满完成了省、市各项扶贫工作任务。 

  郭兰侠,女,汉族,196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镇赉镇中心小学校幼儿园园长。一级教师,三十多年来,她把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用在了本职工作上,同时还资助贫困学生学习用品和衣物,帮助他们顺利就学;通过多次家访,帮助贫苦学生回归校园;在校园改建中,她连续加班3个多月,放弃节假日休息,带领教师义务劳动。在教育教学中她创造佳绩,相继发表多篇论文,获国家级课题一等奖。先后荣获县级优秀教师、县级师德先进个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连洪祥,男,汉族,196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扶贫办公室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中,连洪祥走百户、入千家,与贫困群众促膝长谈,与村干部、两委成员、老党员共商发展大计。在驻村的3年里,自筹资金5000元,为贫困群众购买米面、粮油,在节日期间慰问高龄老人和留守儿童。积极协调各类扶贫项目资金600万余元,用于改善村屯面貌及村委会办公条件。连洪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先锋模范的带动作用。 

  三、孝老爱亲类(2个) 

  李欣,男,汉族,1973年1月出生,白城宾馆餐饮部厨师。妻子在2013年1月因突发性脑出血留下后遗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李欣一个人肩负起照顾妻子的重任。李欣每天坚持为妻子擦洗身子,每次擦洗后都会为她换上干净衣服。妻子每一次大小便之后都及时清洗,每隔半个小时就为她翻一次身,他7年来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长期的瘫痪会造成肌肉僵硬和萎缩,李欣就自己买书学习按摩,一有空就陪着妻子聊天,帮她按摩。李欣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什么才是人间真情,对亲人不离不弃。 

  郝景云,女,汉族,1963年6月出生,洮北区铁东街道爱民社区居民。她28年如一日照顾丈夫瘫痪在床的姐姐,每天喂饭、喂药、擦身子、按摩。姐姐喜欢吃什么,她就去做。在她的细心照顾下,卧床多年的姐姐脸色红润,肌肉没有萎缩,身上没有一点褥疮。郝景云从没有丝毫怨言,她认为照顾姐姐是应尽的一份责任。 

  四、诚实守信类(2个) 

  张明杰,女,汉族,1963年10月出生,镇赉县莫莫格蒙泉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990年她从玻璃厂下岗后,东借西凑借了500元钱,在县正阳街租了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平房,开了一家玻璃镜片商店,起名为“新茂”,她夏天头顶烈日,冬天冒着寒风,进货、送货、切割,吃了很多辛苦,常常忙得忘记了吃饭。十几年间她凭着诚实守信和良好的信誉把生意经营得红红火火。2001年根据建筑市场的需求,她和爱人创办了塑钢门窗厂。2002年末,经过深思熟虑和精心考察,她决定开发沉睡多年的莫莫格矿泉水独特资源,2002年末镇赉县莫莫格蒙泉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经过多年奋斗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固定资产上千万元,安置下岗工人农民工近百人的民营企业,为镇赉县城经济发展和帮扶脱贫作出了突出贡献。她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人无信不立,如果没有诚信生意做不到今天,今后我还要不忘初心,坚持诚信为本。 

  冯玉国,男,汉族,1977年4月出生,白城市爱慕家林养老院院长、白城市鹤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0年开始创业,他以诚待人,凡是许诺的事情都是说到做到。养老院里曾住着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便秘严重,排便特别痛苦。冯玉国每次都用手帮助老大爷疏通,老人称赞冯玉国比亲儿子还亲。养老院里很多老人膝下无儿无女,对生活失去了乐趣和憧憬。冯玉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左思右想在自己的园地里种植蔬菜、玉米等农作物,养殖鸡、鸭家禽。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老人参加劳动,让老人吃上自己亲手种植和养殖的绿色食品,剩余的拿到市场出售,收入所得作为老人的零花钱,使老人的生活有了乐趣和质量。由于有诚信、有爱心、有责任心,他的养老院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养老院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养老院用工上他优先考虑下岗工人,目前养老院安排下岗工作人员10名。他打造了一个沙棘种植、加工及销售的沙棘合作社和沙棘科普示范基地,只要有村民想要加入,都会热心讲解,遇到技术难题时,冯玉国不管路途多远都会到对方家里手把手教学。村民们的技术水平提升了,收入也提高了。创业的同时他还热衷公益事业,几年来出资3万多元捐助有困难的学生和群众。 

  五、见义勇为类(1个) 

  李想,男,汉族,1984年1月10日出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洮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当兵出身的李想性格直爽,为人热心,在社区工作的8个年头里被誉为群众的贴心人。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后,他充满激情地投入到公安工作,用满满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人。无论哪个工作岗位上,只要需要帮助,李想就会勇敢去做。无论现场情况多么危急、危险、危难,他都勇于挺身,敢于出手。由于工作突出,李想2008年荣获白城市奥运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2015年、2017年、2018年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5年被评为吉林日报社优秀通讯员;2016年获洮南市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被评为洮南好人;2012年至2017年,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5次获得个人嘉奖。 

  六、自强不息类(2个) 

  黄琳姣,女,汉族,1972年11月出生,洮北区瑞光街道灯塔社区居民。她自强不息,不向命运低头,在先后失去了她的丈夫和母亲后,一个人照顾患有骨结核病的孩子和患有脑血栓瘫痪卧床不起的父亲,她用弱小的身躯为孩子和父亲撑起一片天。她衣着朴实,不善言辞,周围的街坊邻居都对她赞不绝口,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顺的女儿、善良的母亲。”她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肖喜艳,女,汉族,197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通榆县边昭镇残疾人专职委员。肖喜艳肢体患有残疾,创业的路也非常艰难。2014年第二次创业,在边昭镇卫生院附近租了一间门市开了一家特色洗染店,由于经营有方当年便实现盈利,还清了所有欠款,赢得了市场的认可,生意良性循环。2006年被吉林省政府评为自强创业优秀个人。2007年她自筹资金13万元、贷款15万元在边昭镇中心买了一座155平方米的门市楼。经营场地扩大了,项目也随之增加,由原来单一的特色洗染发展到卖服装针织商品等,每天门庭若市。几分耕耘几分收获,肖喜艳正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梦想迈进。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