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7-06-22 00:00: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年)批后公告

《白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年)》已于2015年12月10日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吉林省城乡规划条例》相关规定,现将白城市城市总体规划成果主要内容予以公布。

特此公告。

白城市规划局

二O一六年五月五日

城市总体规划主要内容简介

一、总则

(一)规划期限

基期:2013年

近期:2014年—2020年

远期:至2030年

(二)规划层次与范围

本规划包括市域城镇体系规划、规划区规划和中心城区规划三个层次的内容。

白城市域城镇体系规划范围为白城市行政区范围,包括镇赉县、通榆县、大安市、洮南市、洮北区等5个县、市、区,总面积25692平方公里。

白城市规划区范围为洮北区、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新区、查干浩特旅游开发区行政辖区范围,总面积2531.08平方公里。

白城市中心城区规划范围为西、南至洮儿河灌渠,北至东风乡,东到拟建珲春—乌兰浩特高速公路以东1.5公里,包括洮北区老城区、白城南部生态新区、白城工业园区、白城经济开发区和洮北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67.51平方公里。

二、城市性质、职能与目标

(一)城市性质

吉林省西部重要交通枢纽,以食品加工、能源、物流和旅游服务为主的地区性中心城市。

(二)城市职能

以白城工业园区、白城经济开发区、洮北经济开发区为核心,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冶金建材产业、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医药、纺织服装、云计算及旅游服务业,打造吉林省西部东北亚物流中心,以生态新区为依托,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强化中心城区的经济、管理、服务、枢纽、创新职能。

(三)城市发展目标

根据城市发展现状基础,国家级园林城市指标较容易实现,可作为近期的城市发展目标;生态园林城市指标虽然实现难度增大,但仍然具有相当的可实施性,可作为远期的城市发展目标;宜居城市目标是个涉及面广且非常庞杂的目标体系,需要城市综合实力提高到一定阶段才能实现,短期内实现难度较大,可作为远景展望的目标。

三、城市发展战略

(一)区域发展战略

以扩大经济总量为目标,以产业为支撑、以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为根本,在集中发展白城市中心城市基础上,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实现经济振兴、民生改善、生态保护城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把白城市建设成为吉林省西部对外开放的门户,西部特色产业基地和地区性中心城市。

(二)区域发展定位

白城市在东北经济区中的定位为:长吉图战略中东北亚区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蒙能源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规划的第四条欧亚大陆桥的主要枢纽城市之一。

白城市在吉林省域中的定位为:吉林省西部地区性中心城市;三省区交界的门户城市;吉林省西部重要的能源基地;吉林省西部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吉林省西部重要的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吉林省西部重要的区域商品集散地;吉林省西部重要的生态产业基地;吉林省西部重要的旅游中心地。

(三)生态环境保护目标

规划将白城市基本建设成为城市功能支持系统完善、生态环境质量良好,产业结构合理、社会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城市内部功能布局合理,城市与区域协调发展,社会、经济、自然可持续协调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的理想人居环境。

(四)城镇化战略措施

白城市域城镇化空间路径概括为“农业提质、生态优先、中心集聚、区域统筹”。

四、市域城乡统筹规划

(一)市域人口规模与城市化水平

至2020年白城市域总人口达到210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50%。

至2030年白城市域总人口达到211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64.49%。

(二)市域城镇体系空间结构规划

根据白城市空间结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本次规划提出“两主一次‘士’字型轴线”的市域城镇体系空间结构。

依托白阿—长白铁路和珲乌302国道构成市域中部东西向主轴线。提升白城市区的区域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打造珲乌发展轴的西部城镇经济支撑带。

依托平齐铁路、207省道、规划嫩丹高速公路和长白西线构成的南北向主轴线。打造县域经济“支点”城镇,强化白城市区与其他城镇的经济联系,加强对腹地资源的掌控。

依托301省道构成市域南部的东西向次轴线。强化次一级区域服务职能向重点镇聚集,实现西部城镇化的层级聚集战略。

(三)市域功能组织结构

中心城市:白城中心城区。

次中心城市:洮南市区、大安市区、镇赉县城、通榆县城。

重点镇:平安镇、岭下镇、平台镇、到保镇、坦途镇、大屯镇、瞻榆镇、万宝镇、安广镇、两家子镇、舍力镇、黑水镇、边昭镇、鸿兴镇、林海镇。

(四)市域城镇职能类型规划

将市域城镇职能类型划分为综合、工业、旅游、农工农贸四种类型。其中,综合型城镇5个,工业型城镇5个,旅游型城镇4个,其他乡镇为农工农贸型。

(五)市域城镇等级规模结构规划

规划将市域城镇划分为五个等级:大于40万人口城镇1个(白城市区),10万—20万人口城镇4个(镇赉县城、通榆县县城、洮南市区、大安市区),1万—10万人口城镇15个,0.5万-1万人口城镇38个,少于0.5万人口城镇19个。

(六)市域产业发展规划

城市主导产业包括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能源产业、旅游业、物流业;优势产业包括装备制造业、冶金建材业、汽车零部件业、纺织服装业、医药产业;新兴产业包括生物化工产业、现代高载能产业、云计算信息产业。

第一产业规划将吉林省西部地区打造成为“中国食源性食品安全基地”和“西部生态健康产业基地”。第二产业以能源基地和农产品加工基地建设为重点,重点发展能源工业、汽车零部件工业、纺织服装工业、医药工业、农畜产品加工业、建材工业、装备制造业等七大产业。第三产业以提升产业层次,由以传统服务业为主,向以现代服务业升级。

(七)市域综合交通规划

规划的高速公路有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铁力至科右中旗高速公路、嫩江至双辽高速公路及白城至洮北高速联络线;规划形成“四纵”、“五横”的公路网布局结构。

实施长白铁路、白阿铁路白城至镇西段、平齐铁路电气化扩能改造工程。建设长春至白音胡硕铁路白城段。

规划在白城市区东南部洮河镇建设白城民用机场,近期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

规划重点加强大安港的港口设施建设,配套建设疏港通道。

(八)市域市政基础设施规划

1、 市域供水工程规划

白城市区人均综合用水量2020年采用490升/人•日,供水普及率100%;2030年采用530升/人•日,供水普及率100%。

2、排水工程规划

规划白城市城区污水处理率2020年达到80%以上;2030年达到90%以上;其它县市污水处理率2020年达到80%以上,2030年达到85%以上;污水综合排放系数采用0.8。

3、供热工程规划

至2030年中心城区内集中供热面积为3208万平方米,热化率为90.5%;清洁能源、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供热面积337.2万平方米,热化率为9.5%。市域内各县市、镇政府所在地实现集中供热,各村屯应积极利用生物质等清洁新型能源。市域总热化率力争达到80%以上,开发清洁的新型能源作为补充热源。

4、供电工程规划

白城市全社会需电量2020年为43.5亿千万时,2030年为65亿千瓦时;最大电力负荷2020年为700MW,2030年为1200MW。

5、通信工程规划

落实“宽带吉林”战略,加快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规划近期完成市区光纤物理网络骨干网和农村基本网络建设,重点推进光纤入户,提高网速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到20Mbps,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到4Mbps,行政村宽带比例达到95%。

6、环卫设施规划

规划扩建大安市区垃圾处理场,日处理能力达到300吨;新建镇赉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日处理能力240吨;白城市区和洮南市区共建垃圾处理场,日处理能力1000吨。建设通榆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垃圾500吨。

村庄内建设垃圾收集设施,村庄内建设垃圾收集设施,统一经乡镇转运至县(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场进行处理。

(九)市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生态空间布局

市域生态空间格局划分为:“四区、四核、多带”。

2、 生态敏感区划

自然保护区:包括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林包拉温都省级自然保护区、姜家店羊草草原保护区、兴隆山蒙古黄榆保护区。

生态廊道规划:洮儿河岭下至到保段生态廊道、洮儿河到保至月亮泡段生态廊道、嫩江生态廊道、霍林河生态廊道、蛟流河生态廊道、二龙涛河生态廊道及河湖连通工程中的引嫩入白干渠、引霍入向干渠、引洮分洪入向干渠、白音河引渠总干渠、创业一干渠、创业二干渠、创业三干渠、大安灌区总干渠、幸福干渠、西牛干渠、大安一干渠、大安二干渠、新洮渠生态廊道、洮儿河灌渠、霍林河灌渠、镇赉灌渠、大安灌渠生态廊道、向海—创业水库—蛟流河水系生态廊道、五间房水库—姜家店草原水系生态廊道、302国道生态廊道、拟建长春—白城、嫩江—丹东高速公路生态廊道、通榆—白城—镇赉公路生态廊道、包拉温都—通榆—龙沼—大安公路生态廊道、长白铁路、平齐铁路生态廊道

(十)市域旅游规划

1、旅游发展战略

市域旅游业发展实施“品牌化、重点突破、区域联动、项目带动、空间管治”的发展战略,重点打造湿地生态、草原风光、民俗风情和风电景观等四大旅游产品,加强旅游产业与相关产业、周边区域的协作发展,实行空间管治,进行政策分区,分区指导,优化发展,走高品质旅游线路,扩充旅游客源市场。

2、旅游发展轴线

一级旅游发展轴包括大安—白城—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的东西向旅游发展轴和南自包拉温都经通榆、洮南、白城向北经镇赉到达东屏镇的南北向旅游发展轴。

二线旅游拓展轴包括东自三家子向西经通榆、兴隆山镇至同发的东西向旅游拓展轴;大安至大岗子镇经通榆的双岗镇到达向海(沿霍林河道)的东部南北向旅游拓展轴;西北经莫莫格、四方坨子,再向北到达嫩江边白沙滩电灌站的北部南北向旅游拓展轴。

“一线八点”精品旅游线路景区包括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月亮湖水利风景区、莫莫格生态旅游度假区、查干浩特生态旅游度假区、白城军事文化产业园、城四家子古城-清代双塔文化旅游区、向海生态旅游度假区、通榆墨宝园文化旅游区。

五、规划区规划

(一)空间布局规划

重点培育中心城区服务功能和产业功能,加强产业基地建设,重点发展加工制造业;建设吉林省西部旅游服务基地,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内各类旅游接待餐饮等服务设施集中应布置在团结水库坝下,302国道以东,形成开发区的旅游接待服务中心。洮白公路空间发展轴带是洮南城区和白城市中心城区远景空间协调发展地带。302国道发展轴带为旅游产业发展带及城郊农业发展带。

(二)交通设施规划

嫩江至丹东高速公路选线走向大致在洮南城区东侧跨越洮儿河,经德顺西部,并入珲乌高速公路,跨平齐铁路后在其西侧通向镇赉。

(三)供热设施规划

规划2处热电厂、4处调峰供热锅炉房和1处区域集中供热锅炉房作为白城市中心城区内热源;

(四)电力设施规划

新建中电投白城电厂出线为2回500KV输电线路,规划线路沿珲乌高速公路南侧敷设,接入新建松原500KV变电所;在青山东部草原地带,平齐铁路两侧集中布置风力发电项目,风电场采用66kV电压接入系统,以同塔双回线路“T”接到66kV白赉线,同时配套建设66kV变电站。

(五)供水设施规划

“引嫩入白”城市供水干渠进入规划区后沿调整后的207省道经中心城区西部进入城市三水厂。干渠规划两条支线,分别为至白城热电厂及工业区支线和大岭支线,白城热电厂及工业区支线位于平齐铁路东侧,主要供应白城热电厂和工业园区用水,规划大岭与青山两城镇共建一处供水厂,水源采用“引嫩入白”城市供水干渠大岭支线。

(六)排水设施规划

白城市中心城区规划污水处理厂位于平齐铁路东侧,占地面积23.0万平方米,规划日处理能力16.5万立方米。

(七)环卫设施规划

白城市中心城区规划垃圾无害化处理厂位于珲乌公路南、洮河镇公路东,占地20万平方米,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该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服务于洮南市及洮河、德顺两乡镇;白城市中心城区规划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厂位于白城市洮白公路与珲乌公路及田间土路所围成的东南角处,日处理医疗废弃物5吨,负责全市的医疗废弃物处理。规划结合白城市区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建设白城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位于珲乌公路(国道302)南侧,距白城市现状生活垃圾填埋场150米,占地面积58979平方米。

规划新建岭下垃圾转运站、东胜垃圾转运站、祥东垃圾转运站和岭山垃圾转运站。

(八) 殡葬设施规划

规划对原殡仪馆进行改造扩建,位于城区以北。

六、中心城区规划

(一)城市规模

至2020年,城市实际居住人口41.0万人,其中常住人口38.9万人,暂住人口1.9万人。至2030年,城市实际居住人口56.4万人,其中常住人口53.7万人,暂住人口2.7万人。至2020年,城市建设用地5473.03万平方米,人均133.49平方米。至2030年,城市建设用地6750.52万平方米,人均119.69平方米。

(二)城市用地发展方向及空间增长边界

以302国道为轴线,城市建设用地向东、南方向发展。城市空间增长边界是向西、南至西部绕城高速公路,北至白阿铁路和珲乌高速绕城段西段,东至珲乌高速以东的拟建东湖集中泄水区,总面积189平方公里。

(三)城市空间结构规划

规划形成“一轴、双心、一环、三区”的城市空间格局。

长庆街是连接老城区与南部生态新区的功能轴线、景观轴线和发展轴线,承担城市的主要服务功能、对外展示功能和空间拓展支撑功能。

海明路区域为城市传统商业核心区,沿海明路、棉纺路依托现有老城商业、金融等设施,形成城市主要商业区;南部生态新区东海路区域为新城公共服务核心区,集中布置了办公、文化、体育、旅游接待服务等市级公共服务设施,构成城市的文化和旅游服务核心区。

规划以洮儿河灌渠环城绿化带为城市景观的纽带,通过滨水景观、滨水轴线、景观标识等建设,成为具有活力的城市带状区域。

铁西片区由白城市老城区和白城经济开发区组成,铁东片区由白城工业园区二期、三期和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组成,南部片区由南部生态新区和白城工业园区一期组成。

(四)城市建设用地布局规划

1、城市居住用地规划

城市居住用地形成铁西居住片区、铁东居住组团和铁南居住组团三大居住片区。

2、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规划

行政办公用地:保留现状城区行政办公用地,在南部生态新区规划建设城市办公服务设施;适当整合部分零散行政办公用地。

文化设施用地:保留现在公共图书馆、影剧院、俱乐部等公文化设施用地,规划在南部生态新区珲乌公路与规划纵八路交汇处以北、长庆街与东海路交汇处,建设市级文化设施用地。

教育科研用地:规划期末新增加小学4所,中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

体育用地:规划保留两处现状市级体育设施用地,扩建人民体育场,规划成为全市体育建设中心。结合城市居住区的建设,按居住区配建标准建设体育设施用地。

医疗卫生用地:规划到2030年总床位数达到7248张。

3、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规划

保留并完善现有海明西路步行街带状商业服务形态,形成城市商业中心。

4、工业用地规划

铁东工业园区、铁南工业园区、白城经济开发区、洮北老工业区

5、仓储用地规划

规划调整改造城区北部、白阿铁路沿线现有仓储用地,结合新建的白城北货站和城区北部的二三七处等原有仓储设施,规划建设国际性物流港。

6、公园绿地

至2030年规划绿化与广场用地总面积900.69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3.34%。其中,公园绿地面积516.3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15平方米。

(五)景观风貌规划

景观风貌发展定位:以“开敞、大气”的城市格局为基础,以“绿色、生态”的绿化环境为根本,以“兵器文化”与“国防教育”为城市主题,形成主题鲜明、宜居、宜商、宜游的具有草原风情的北方城市以及国防教育文化城。

景观风貌规划结构:规划形成“两环、多廊、多点”,点、线、面相结合的景观系统结构。

(六)城市综合交通规划

1、对外交通规划

推进完成境内3条铁路改扩建工程,做好已开工的白阿铁路白城至镇西段铁路建设工作,启动建设长白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平齐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近期完成珲乌高速公路建设,在城市东、南部建设高速公路出口。

2、道路网系统结构规划

白城市主干路道路网系统结构为“九横十纵连三环”。

九横——前进路、民主路、中兴路、新华路、辽北路、胜利路、丽江路、东海路、图乌路。

十纵——图乌公路、新三街、向阳街、光明街、幸福街、长庆街、金辉街、青年街、红旗街、长江街。

三环——中兴路、幸福街、新华路、青年街为内环路;光明街、胜利路、红旗街、民主路、辽北路构成二环路;新三街、长江街、东海路、前进路构成城市三环路。

3、道路等级及横断面规划

城市道路等级划分为主、次干道和支路三级。

城市主干道,45—70米路。城市次干道,30—36米路。支路,15—25米路。

(七)城市基础设施规划

1、供水工程规划

2020年最高日用水量为20.1万立方米,平均日用水量为15.5万立方米。2030年最高日用水量为29.9万立方米,平均日用水量为22.9万立方米。

2、排水工程规划

规划白城市中心城区排水体制采用分流制。至2020年综合污水量为15.5万立方米/日。至2030年综合污水量为18.3万立方米/日。

3、供热工程规划

2020年规划总供热面积为2018万平方米,总采暖热负荷达到1279MW;2030年规划居住供热面积为3240万平方米,总采暖热负荷达到1918MW。

4、燃气工程规划

白城市燃气工程规划目标是以管道天然气为主,液化天然气、石油液化气、压缩天然气为辅的供气模式。

居民天然气气化率,2020年达到85%,2030年达到90%。

液化石油气气化率,2020年达到15%,2030年达到10%。

5、电力工程规划

规划白城市全社会需电量2020年为6.5亿千万时,2030年为11.5亿千瓦时。最大供电负荷2020年205兆瓦,2030年365兆瓦。

6、通信工程规划

规划到2030年白城市市区内固定电话用户为17.5万户,固定电话普及率为31部/百人;市区内移动用户为58.1万户,移动用户普及率为103部/百人;市区内宽带数据用户为31万户,宽带设备容量达到36.5万端口。

7、广播电视工程规划

规划期内提高广播电视覆盖率,调频广播大力发展自办节目,保证人口覆盖率近期达到90%,远期达到95%以上。增加有线电视台转播节目套数,远期基本实现全市覆盖。

8、邮政工程规划

规划白城市邮政局为城市中心邮政局。

规划市区內设置36处邮政网点,实现邮政业务全部微机化管理。

9、地下综合管廊规划

规划在铁西片区的前进路、中兴路、新华西路、纯阳路、胜利路、辽北路、新三环、向阳街、幸福北街、红旗街和青年街,铁东片区的丽江路、草原西路、东海路、长江街和云海街,南部片区的东海路、向阳街、幸福南街和长庆南街路段下设置地下综合干线管廊。纳入地下综合管廊的管线类型有给水管、再生水管、热力管、电力电缆、通信电缆。

10、环卫设施规划

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产量329吨/日,12.0万吨/年,粪便165吨/日,6.0万吨/年;2030年,城市生活垃圾产量564吨/日,20.6万吨/年,粪便282吨/日,10.3万吨/年。

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封闭运输至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填埋处理。医疗废弃物运至医疗废弃物处理站统一处理。

生活垃圾的收集设施应方便居民生活,便于收集运输作业,具有可操作性和可实施性。供居民投放垃圾的垃圾收集点,其服务半径不应超过70米。逐步淘汰简易垃圾池、露天垃圾桶点和散装垃圾屋。

2020年,白城市需配置大型环卫车辆66辆;2030年,白城市需配置大型环卫车辆113辆。

规划期末白城市共设置公厕180座,其中居住用地每平方公里不少于3座,公共设施用地每平方公里不少于6座,工业用地仓储用地每平方公里不少于2座。

废物箱设置在道路的两旁和路口,商业和金融业街道设置间隔60米,干路设置间隔120米,支路设置间隔300米。

在新建、扩建的居住区或旧城改建的居住区应设置垃圾收集站,收集站的服务半径不超过0.8公里,建筑面积不小于80平方米。

规划在丽江路和长白公路交汇处,建设大型垃圾转运站1座,用地面积9600平方米。

白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场位于白城市东南,距市区10公里,总占地面积约44.4万平方米,处理规模为1000吨/日。

(八)城市环境保护规划

2030年,地表水环境质量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规定的Ⅲ类水体标准。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均符合《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CJ3020—93),合格率达100%。地下水环境质量保持在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标准》(GB/T14848-93)Ⅲ类水体标准。

2030年空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标准。

2030年声环境质量达到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相应的声环境功能区环境噪声限值。

(九)城市防灾规划

1、抗震防灾规划

白城市中心城区处于Ⅶ度地震基本烈度区。建筑物按照Ⅶ度设防。

结合居住小区级公共空间、厂区库区空地、学校操场、公园、体育场、广场、行政办公机关停车场、社会停车场等开敞空间设置紧急避震疏散场所,总计设置43处。结合城区内公园、广场、专业绿地、中小学校操场、体育场、大型人防工程、社会停车场等设置固定避震疏散场所,总计设置13处。规划设置4处中心避震疏散场所。城区主次干道是避震疏散通道,疏散通道两侧建筑倒塌后应有15米的通道。

2、消防工程规划

在中心城区建立市级消防救援指挥中心,规划在白城市中心城区布局10处一级普通消防站,1处特勤消防站。

3、人防及地下空间利用规划

城市人防工程应按乙类人防工程标准进行建设,规划指挥工程按甲类标准建设。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所有新建、扩建民用建筑,应按地面建筑面积3%的比例修建防空地下室;城市新建10层以上或基础埋深大于3米以上的民用建筑,应按地面首层建筑面积修建满堂红防空地下室。

(十)四线规划

1、城市绿线:中心城区城市绿线控制范围包括城区内的各类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广场绿地等,合计绿线范围总面积966.87万平方米。

2、城市黄线:城市公共交通设施、城市供水设施、城市排水设施、环境卫生设施、城市燃气设施、城市供热设施、城市供电设施、城市通信设施、城市消防设施、城市抗震防灾设施等城市黄线:总面积540.76万平方米。

3、城市蓝线:城市蓝线为城市的环城河,蓝线总面积为25.11公顷。

(十一)中心城区旧城改造规划

1、旧区范围

旧区是指在现状建成区范围内,平房密度大、房屋质量差、安全隐患大(治安、消防、排涝等)、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居住环境质量差的区域,主要是指三、四类居住用地,包括“棚户区”、“城中村”等区域。白城市旧区主要分布在以下几个区域:铁东区、洮白公路入城口区域、城北区域,城东、城南、老城区内部老工业厂周围有部分城中村遗留区域等。

2、旧区更新原则

(1)规划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

(2)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原则。

(3)合理补偿的原则。

(4)配套建设的原则。

(十二)智慧城市规划

1、智慧城市基本内涵

智慧城市是综合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通过在城市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和生产生活等各方面全方位的嵌入、渗透和应用,强化对城市各类主体、资源和活动的充分感知与智能分析,强化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行与服务全过程的科学决策支持,是在城市全面数字化基础之上建立的可感知、可量测、可分析的智能化城市,是人、社会、资源与环境和谐发展的城市新生态系统。

2、白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内容

(1)城市公共信息平台

(2)城市公共基础数据库

(3)数字化城市管理

(4)城市排水系统

(5)城市供热系统

(6)城市照明系统

(7)城市地下管线与空间综合管理

(8)政务服务体系

(9)社会服务

(10)智慧环保

(11)智慧旅游

(十三)城市近期建设规划

近期建设重点是老城区改造;解决城市产业发展的空间诉求,建设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和南部新城;整理城市北部土地;缓解城中村问题,完成城市、城北、城西南部棚户区改造,完成铁东居住区建设,完善老城区基础设施与居民公共环境配套设施建设。

附表1 白城市城市总体规划指标体系表

附表2 白城市城镇等级规模结构规划(2030年)

附表3 2030年白城市城市总体规划用地汇总表

备注:2013年现状城市实际居住人口29.02万人。2030年规划城市实际居住人口56.4万人。

附表4 2030年白城市城市建设用地平衡表

备注:2013年现状城市实际居住人口29.02万人。2030年规划城市实际居住人口56.40万人。

区域位置图

规划区用地布局规划图

市域城镇空间布局规划

市域城镇等级规划图

规划区空间布局结构规划

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图

城市用地远景规划图

远期规划用地布局图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