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来源:

向白城市中心医院讨公道

【网民】提问时间:2019-04-01 15:03:53    

  我老父亲于19年2月25日住进市中心医院,2月28日因医生决定在该院做肺穿刺后返回病房,3月2日晚5点半左右因呼吸困难转入ICU 病房治疗,后于3月7日转入普通病房,但在3月12日下午病情急速恶化,再次转入ICU治疗直至3月18日早2点15分去世。中心医院直到现在都没有给家属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们家属多次讨要说法无果。无处申诉,恳请市领导为我们百姓主持公道,让逝者安息。

【回复】回复时间:2019-04-10 09:00:26    

  您好。白城市健康委员会回复: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此问题,立即安排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及时与来电人联系并认真调查处理,经了解,患者,男,75岁,于2019年2月25日因右上肺肿物、咳血、糖尿病住院。后经反复ICU治疗,于3月18日凌晨死亡。该患者家属认为白城中心医院对患者治疗过程中存在过错。与医院协商无果后,患者家属已三次到我委医政科,我委工作人员已向其悉心解答,并多次与白城中心医院协调沟通,帮助患者家属办理相关事宜。按照《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和《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建议患者家属通过以下途径解决与白城中心医院的医疗纠纷,一是双方自愿协商;二是申请人民调解;三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当时患者家属表示同意先到医疗调解委员会进行解决。收到来信后,我委再次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建议其通过以上三种途径解决此事,患者家属表示再和家人商量。

回复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