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来源:

吉林省华赢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的情况汇报

【网民】提问时间:2018-11-08 15:42:42    

李市长您好:

今天主要就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情况汇报几件事情。一是我们大安项目已被纳入《吉林省燃料乙醇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之中。二是在大安市实施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在化工园区承接、原料需求供应、配套支撑条件等方面的比对优势完全能够满足文件相关要求,无论项目地点的软、硬件条件,还是项目团队的综合实力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完全符合国家发改【20181271号文件的要求,具备实施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的条件。三是我们一直未收到关于项目落地信息,向省发改委发了询问函,在117号面复时告诉我们地方政府已经上报了项目法人,并告之省里已经把选定权下到地方,要求白城市地方依据国家要求,在列入省里规划之中选定项目法人及建设地点,我们单位被列入计划应该具有知情权,即然没有收到通知可以到白城市地方政府了解一下。

关于项目的事情,我们未收到白城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告知、也没有进行相关调研、直接把我们的项目排除,给我公司造成了极大的损失。

恳请李主市长您能主持正义,请政府按吉能科技【2018321号文件的要求,对我们项目进行调研和评估,秉持三公原则,进行科学遴选,对已经纳入规划的项目单位给予公平对待。

  吉林省华赢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回复】回复时间:2018-11-21 13:48:37    

     您好。白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复:市发改委认真研究了《吉林省能源局关于下达新建粮食然乙醇项目计划的通知》(吉能科技[2018]321号)等文件内容和领导签批意见,以及该项工作的进展过程。于2018111616时26分电话回复来信人: 按照省能源局(吉能科技[2018]321号)通知, 30万吨燃料乙醇生产指标下达给我市,且吉林省九新集团白城燃料乙醇公司和吉林华赢农业集团公司拟建项目两家列入《吉林省燃料乙醇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经综合考虑,确定由吉林省九新集团白城燃料乙醇公司承接该项目,主要原因为:
    1.项目提出时间早。白城洮北区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生产项目是在国务院文件精神下达后,第一时间提出、也是第一个向省发改委申报的此类项目。2016年7月,省发改委组织专家和相关部门对该项目进行了综合论证,给出了肯定性意见,并要求项目单位进一步做好核准前的准备工作。
    2.行业生产经验足。“十一五期间”,经省发改委批准,吉林九新集团在我市规划了20万吨年食用酒精和3万吨/年秸秆燃料乙醇等两个高新技术项目,其中一期工程5万吨年食用酒精项目于2006年6月建成投产。后因原来玉米价格上涨、产品酒精降价等不可抗因素,企业被迫与2007年4月停产。原项目本身就是以玉米为原料生产乙醇,项目技术成熟。
    3.基础配套设施优。该项目厂区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2.5公里铁路专用线、3公里排污管线等基础设施和5万吨/年食用酒精、4.5万吨/年蛋白饲料生产装置处于闲置状态。同时,距项目厂区直线距离仅500米的吉林龙华白城热电厂完全可以满足本项目的供电、供汽需求,不需要新建自备电厂。供水可从距厂区直线距离2000米引嫩入白提水泵站接入;排水处理后可以利用原排污管线直接排入市政管网。
    4.核准前期条件好。企业原有的40万平土地,其中12.2万平已落户到企业名下,其余27.8万平完成土地收储,企业摘牌后,即可进行项目建设。有利于项目规划、环评、安评等核准前准备工作的开展。

回复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