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来源:

市民广场,小偷猖狂,被发现就持刀威胁。都是老头老太太敢怒不敢言,希望增派便衣,多安监控。震慑犯罪

【网民】提问时间:2018-10-03 18:32:18    

白城市民广场,小偷猖獗,持刀恐吓,都是中老年人,敢怒不敢言,提心吊胆。
小偷体貌特征:带着鸭舌帽,口罩的年轻男子,身高大概170左右,偏瘦。由于看不见脸,无法辨别年龄。主要对围观驻足停留,放松警惕的人群下手,比如看个人直播的地方,和看喷泉的地方活动。
伸手偷盗财务,如果被发现,就持刀威胁恐吓,受害者敢怒不敢言,由于群众多为中老年人,也都害怕躲避不敢声张援助。希望市长能指示公安部门,增派便衣,对故意带帽子口罩遮掩面目的,身上藏有刀具的青年男子,摸排抓捕和重罚携带刀具进广场的人,最好多安点监控,让广场无死角。震慑他们,保障市民安全。尤其是带刀进广场的,带刀进广场何目的?锻炼刀法么?

【回复】回复时间:2018-10-25 15:48:47    

    您好。白城市公安局回复:接到举报后,白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成立了刑警大队与明仁派出所组成的工作组,第一时间对举报内容进行核实。经查阅报警记录,近期内并无群众在市民广场被盗窃财物或遭人持刀恐吓的报警信息。为彻底查清此事,工作组通过视侦部门调取了广场周边各个监控点位视频,回放了近期的影音资料;随机走访了30余名经常在广场锻炼身体的群众,均未发现有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群众表示,公安机关在广场的警亭驻巡岗每天警灯闪烁,广场内每天都有民警巡逻,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安全感。与此同时,工作组每天正派2名侦查员,针对每天下午和晚上喷泉开放、人流量大的时段开展便衣侦查,截止目前,未发现有形迹可疑的人员。经过一个星期的走访调查,并未发现来信人所反映的治安问题。下步工作中,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市民广场巡逻防控的频次和力度,实时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回复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