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来源:

白城市三合路改成单行线给该路段内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网民】提问时间:2016-10-27 08:47:05    

海绵工程、老城改造实施后,大象转盘被拆除,拆除新修道路后,三合路被改成了单行线,极大影响了三合路内小区居民的出行。 三合路内小区多,居住人口多,私家车辆多,三合路被改成单行线后该路段内车辆出行困难。如果三合路真被改成单行线,三合路内车辆往东走是单行线走不通,往西走,早晨是早市,摊贩较多,逛街行人较多,车辆通行困难。只能从华兴家园、金爵世佳等小区的胡同和巷路走或绕道走,这给百姓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胡同、巷道狭窄,又没有路灯,变单行线以后,胡同车辆还增加,行车安全隐患极大,出行极为不便。 政府这一做法不符合百姓意愿,政府完全没有和该地段居民沟通就做出改成单行线的决定不能顺应民意,现在三合路内百姓对这一做法怨声载道!很多车辆还是习惯从三合路向外走,甚至遇到三合路路口交警拦车,会发生口角、谩骂。 政府修路是好事,但是路修好了,不便于百姓出行还不如不修。既然不让往出走,莫不如直接把该路口堵死算了。有路就应该让走,政府和有关部门应该想一些办法,既能保证该路口方便走,又不会导致堵车,更不会让百姓抱怨。 希望政府和有关部门再仔细研究,不要草率决定,能否研究一条合理的出行方式,或是在红绿灯上做文章,或是改造巷道,拓宽巷道,或是新修一条到中兴西大路的新路,总之希望市长先生能够亲自到三合路进行调研,或责成有关部门进行调研论证,百姓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方便出行,不影响生活。

【回复】回复时间:2016-11-07 10:16:21    

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答复: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答复如下: 一、 关于三合路(幸福街路口向西200余米)设置单行不合理的问题。 9月18日,市政府召开白城市老城区提升改造道路标志标线设计审查会,会议研究决定在三合路(原中兴广场-阳光街)设置机动车单行线,禁行方向是三合路从阳光街路口至原中兴广场路段。设置原因如下: 1、因原中兴广场有5个路口,其中三合路不属于正西或正北方向,如果不设置单行,交通信号灯无法控制三合路及中兴路上车辆的路权和通行权。 2、如果三合路不设置单行,三合路、中兴路的车辆同时放行时有交叉冲突点,存在安全隐患和通行效率低下的问题。 3、如果三合路不设置单行,会造成三合路停止线向中心位置前移,如果前移,三合路上等候交通信号的车辆影响其他道路放行的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4、为方便市民出行,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阳光街路口(三合路中段)设置单行标识和指示标志。 二、三合路单行线及红绿灯设置方案,是省交通流量控制方面专家,经过现场实地调研及测算设计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和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方便、舒适的交通环境。

回复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