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来源:

洮北区城基花园小区大量违建

【网民】提问时间:2016-08-09 10:55:01    

市长您好:白城市洮北区城基花园小区正在老城改造,大量下通知要拆除的违建没有拆除(小区门卫 连在一起的一个小门市;蓝浴浴池后面的加热房 大门斗;城基花园物业私盖的板房车库;两个消防通道私盖的门市;小区车棚的铁车棚拆了,住人的房子不知道什么原因留下了;启蒙幼儿园私接的大门斗占地200多平方 两个大消防梯;维克多大酒店违建 小区内开门 消防梯……),这些违建只是我们一个小区的,这些违建和《白城市海绵城市建设(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 违法建设拆除实施方案》相符吗?当时劝拆时,劝拆的同志们说违建全拆除,自拆期不拆的要强拆 罚款,我们响应政府号召自愿拆除,可是现在小区开始建设了,这些大的违建还是没有拆!比如启蒙幼儿园不但没拆反而在它门前设置了一个50X50米小花园,此花园与幼儿园无缝连接,显然是为幼儿园设置的院子,幼儿园孩子多,早晚接送孩子的车也多,早7:30-8:30和下午4:00-5:00小区道路严重堵塞,现在设置小花园后一定会更堵的,因为所有接送孩子的车辆都要停在小区路上或别的楼空里,小区住户进出非常困难,其实它的门前应该规划成停车位或是空地。请市委领导或有关部门领导在百忙之中调查一下,这些违建真实的立在哪,是不是有关职能部门不作为,不要让响应政府号召的小区住户和先拆除违建的住户寒心。 我们小区住户先后找过(市委书记信箱-市长信箱-区长信箱-网上投诉-市长公开电话-区长公开电话-海绵城市办公室-住建局-范姓管拆违建工作的领导-规划局)我们住户往这些部门邮件.电话打了无数遍,得到的结果,不是没人接听无回复,就是推诿,最后规划局电话打了多天,无人接听,就这些违建,这么多部门和领导解决不了?!给不出一个拆或不拆的结果?!

【回复】回复时间:2016-08-15 14:17:55    

您好!白城市规划局答复:该小区已被列入2016年老城区改造试点小区之一,由市直相关单位进行包保,目前该小区已开始实施改造,我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一、小区北门入口处门市房(包括连接在一起砖平房),该处房屋用途为营业用房,当事人提供了该处房屋证照,经调查为真实有效证件,不属违法建设。 二、蓝浴浴池南侧接建门斗是在原房屋基础上接出约70-80公分,南侧一处房屋为该浴池配套设施,约8平方米,房主表示当时是由环保部门提出的设计要求,在政府支持下购买设备投资建设,并有宣传报道材料,整体投资较大,下一步将按小区施工设计图纸做整体提升改造。 三、小区内板房车库现已改作物业管理用房,我局已对该违法建设依法认定,现已由包保单位申报要求强制拆除,我局已将案件移送至属地政府组织力量攻坚处理。 四、小区内两楼之间连接门市,其中一户门市房有房屋证照,不属违建,另一处房屋已与市级包保单位进行对接,待调查核实后再予以处理。 五、小区内车棚扒拆后剩余砖平房,包保单位通过查阅施工改造设计图纸并与施工单位联系,负责人表示由于施工设计图纸保留了该处房屋,作为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用房,拆除势必造成重复建设,另根据全市小区改造设计总体要求,车棚拆除后也需同步建设一间房屋作为看护用房,因此该处房屋待小区改造时可做整体提升,因此未予拆除。 六、小区内启蒙幼儿园门前圈占的围栏现已拆除,楼房东侧设置的楼梯,属商家紧急防火疏散通道,是在消防部门要求下设立的,按照市里总体改造原则和设计部门提出的意见,予以保留。另由于幼儿园所处的楼房整体外形为梯型楼房,外接部分门斗与整体协调统一,对孩子安全起到保护作用。经设计部门调整变更设计方案,将原建于该幼儿园前花坛向南侧调整,门斗予以保留,现该楼前的硬化铺装工程已完成。

回复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