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来源:

关于洮南市教育局在特岗教师管理方面违反国家政策暗箱操作问题

【网民】提问时间:2015-11-17 11:18:52    

我是洮南市一名农村特岗教师,洮南市教育局及下属单位在特岗教师管理方面存在管理混乱,暗箱操作,严重违反国家政策,失职,渎职行为,请白城市政府核实查处,问题如下1、洮南市对于特岗教师的招聘、分配具有极大的随意性,招聘时所设立“小学数学、语文”、“小学英语”的岗位,分配时这样的特岗教师却是在初中任教,完全不合理,没有依据。2、近年来有几十名特岗教师在服务期未满三年的情况下进城在非设岗的市内学校任教,甚至大多数回城特岗教师在非义务教育阶段的第一中学任教,教育局作为管理机构和签订合同的甲方已经涉嫌违规违法,甚至在调动过程中还存在暗箱操作,违法中还存在违规。3、对于特岗教师在服务期未满三年的情况下进城在非设岗的市内学校任教,甚至大多数回城特岗在一中任教,这样教育局与特岗教师所签订的聘用合同已经失去法律效力,而教育局充耳不闻,不严格履行合同,存在不作为。4、很多服务期已满三年,落实编制的特岗教师,不但违背相关规定进城任教甚至还调入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完全背离了设立特岗教师的原则宗旨,教育局在明知违法违规的情况下为其调动工作提供便利和证明材料,向人社、编制部门提供虚假材料落实其编制。吉林省教育厅信访办工作人员口头答复:特岗教师回到城内学校任教是坚决不允许的,在招考方案和签订合同时已经明确告知,不需要过多解释。吉林省教育厅特岗办公室(0431-88905398):特岗教师回到城内学校任教是坚决不允许的,在招考方案和签订合同时已经明确告知,双方必须按照合同规定履行。白城市人民政府市长公开电话网站2015年10月28日洮南市教育局回复:特岗教师未满三年不得到城内学校任教,可是实际情况却是近几年来大批特岗教师回城,并且有的已经落实编制,有的甚至调入其他机关事业单位,洮南市教育局一方面答复有强烈回城愿望并且有特殊困难的特岗教师们不许回城,一方面又暗箱操作使几十名未满三年的教师回城,这种行为是什么行为?老百姓话叫自己打自己脸,对弱势一方强调政策规定,一方面又未违法违规大开方便之门,政府的行政行为岂能如此儿戏?为避免地方保护和打击报复请求白城市政府直查。

【回复】回复时间:2015-12-08 16:03:52    

您好!留言收悉。因洮南市初中学校数学、语文、外语学科缺员,且二龙乡、胡力吐乡、安定镇为九年制学校,因此,部分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特岗教师在初中段任教。洮南市高中段专任教师紧缺,没有其他补充途径,因此,通过借调新星杯获奖教师以及在初中教师中公开选聘的方法充实高中专任教师队伍。对于服务期已满三年并已落编特岗教师,根据城内中小学校学科缺员情况,可以调转到城内学校任教,也可以通过事业单位考试和公务员考试考取到其他机关事业单位。

回复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