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29 16:35:00    来源: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副市长张洪军
与网民在线交流的答复意见

  

  网民:岁月静好

  问题市长你好,我们镇赉这边好多村屯里都没有厕所,家家户户上厕所要么是自己搭个棚子,要么就是到野地里随便解决了,这样对环境非常不好,能不能给村屯里多安装点公用厕所啊?谢谢。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你好!市政府高度重视你与副市长张洪军在线交流反映的问题,你所反映的问题既有农户室内厕所改造问题,又有农村公厕建设的问题。

  一、关于农户室内厕所改造问题。2018年5月,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吉办发【2018】16号)、2018年9月中共白城市委办公室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白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白办发【2018】23号),两个方案下达给镇赉县2018--2020年三年农村厕所改造任务为9500户,其中2018年2000户、2019年3500户、2020年4000户。这些厕所改造完成后,必将缓解农户现用卫生条件较差的室外旱厕情况。 

  二、关于安装室外公用厕所问题。《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吉办发【2018】16号)、《白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白办发【2018】23号)已经做出安排部署,即从2018年开始,300户以上村庄,规划建设公共厕所或村委会厕所向群众开放。 

  三、关于建设室外公厕责任落实的问题。《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吉办发【2018】16号)明确了省负总责、市级统筹、县抓落实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机制。今后工作中,白城市政府将切实加强统筹协调,要求各地搞好农村公厕建设规划,强化指导、监督,全力推进农村公厕建设工作,努力为农村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生活环境。 

                                                                                                                     2018年11月27日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