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7-04-14 15:04:33    来源:

关于申请国家的种粮补贴问题

        网民:小金龙鱼

        问题:你好张市长,我是洮北区一名农民,我的问题是关于农民种地补贴方面的,我五年前承包了一块校园耕地,这些年来一直都是种的玉米,可是一直没有享受到国家给农民的种粮补贴政策,我想问一下以后种这块地,能不能申请到国家的种粮补贴政策,如果能有,该到哪里去办?

        白城市农业委员会答复:由于我国农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主要农产品实现了由长期短缺向供求基本平衡、丰年有余的历史性转变,为适应农业生产结构转向市场需求,2004年以来,国家和省调整了一系列惠农政策。在种植方面,对种粮农民实行直接补贴(简称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良种补贴,三项补贴。这三项补贴2016年整合调整为一项补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吉林省又出台了有关玉米补贴政策,一公顷玉米补贴约两千元左右。由财政部门负责。关于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和玉米补贴的具体标准,由财政局粮贸科负责。网民提出的问题建议可以到洮北区财政局进行咨询。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