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天气:
首页>专题专栏>两会专题>代表委员之声
两会专题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白城新型城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5-01-21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市政协常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钢

  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我市的城镇化已经处在一个爬坡过坎的关键节点,既有发展的呼唤,也有政策的机遇,更有群众的期盼。从我市看,改变城乡面貌、创优居住环境,声音也越来越热切。怎么把这三者结合在一起,已经成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正视和解决的重大问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是打好“四张牌”。

一、打好生态牌,解决好对接政策的问题

一是进一步强化“水韵”理念,以碧桂园为样板,继续加强水网、水系建设,进一步引水进城市乡村、进企业工厂、进居民小区、进服务设施,形成处处有水、风生水起的发展格局。

二是进一步强化“绿色”理念,以“三年再造百万林、建设西部大屏障”活动为契机,抓好城镇的绿化规划。

三是进一步强化“节能”的理念,把握我市纳入清洁消纳能源示范区的机遇,进一步推进风电、光电、液化气进新区、进老城区、进乡村,探索清洁能源供暖等多种消纳模式,形成绿色能源支撑的状态。

二、打好概念牌,解决好吸引资本的问题

一是强化中蒙大通道节点的概念。针对区位优势,明确大仓储、大物流、大商贸的发展方向,推出一系列着眼吉蒙合作、中蒙交往的优质项目,让中转、节点的作用深入人心,抢占招商优势。 二是强化城市副中心的概念。三是强化“四区联动”的概念。

三、打好宜居牌,解决好集聚人流的问题

一是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现在,从市区到新区,整体车程在20分钟以上,而且主要集中在金辉立交桥一线,还要跨过铁路三线。这个车程,是群众入住着重考虑的问题。二是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现在新区与老城区相比,回旋空间巨大。一些老城中没有地方建的文化设施,都可以在新区中摆放,提升新区的吸引力。三是在住宅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现在以碧桂园为龙头,新区已经形成了入住基础。

四、打好宣传牌,解决好凝聚共识的问题

一是开动宣传机器聚共识。坚持在围绕中心抓宣传上下功夫,继续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划定专题、推出专栏,开展持续性的宣传,使城镇化发展特别是新区建设,传到全社会的耳中、心中。二是融入各项工作扩影响。把城镇化的宣传融入到各项对外交流交往的工作之中,才更有利于扩大影响、招商引资。三是开展专题推介抓宣传。要把走出去、请进来作为宣传重点,在域外搞一些宣传平台。在域内推出一批宣传载体,定向定点开展宣传,使城镇化建设特别是新区建设,在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人群中形成更广泛的影响。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网  |  网站声明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