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首页>专题专栏>海绵城市建设工程>经典案例

   字号: 收藏
发布时间: 2018-12-07 10:50     来源:

百福小区二期

 

 

  百福二期始建于2000年,占地总面积10157.32㎡,共有建筑物7栋,小区原有道路、铺装及绿化破损严重, 2016年被纳入白城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中。 改造项目包括:楼道内墙壁及扶手的粉刷、声控灯的安装、线缆入槽、污水管道疏通、绿化工程、亮化工程、硬化工程、凉亭及自行车棚的建设和环卫设施的安装。小区综合改造包含了大量的海绵元素,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达到渗、滞、蓄、净、用、排的海绵城市标准。本次改造项目中,百福二期的海绵城市元素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铺装面层主要采用缝隙透水砖铺装,基层采用豆石透水混凝土来实现透水功能,它的作用就是在雨量小的时候可以通过缝隙透水装下渗雨水,雨量大的时候可以通过坡度将过量的雨水排入线性排水沟内,这也是海绵城市元素之一。过量的雨水通过线性排水沟再排入雨水花园中,实现雨水再利用。整个百福二期铺装面积共计2349㎡。绿化采用下沉式绿地和雨水花园,还有就是绿地进出口水冲石的设计。绿化面积共计1980㎡。另外,新建自行车棚4个,凉亭1个,廊架1个,绿地4块,新建路灯及路灯电池井共计29个,为进一步改善和美化小区环境一是对原有建筑物外墙墙体(一层)及小区铁围栏进1个,廊架行重新粉刷,另外小区内原有各种线缆均移入统一线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