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首页>专题专栏>海绵城市建设工程>经典案例

   字号: 收藏
发布时间: 2018-12-07 10:45     来源:

铁二中

 

 

  铁路二中是一所由铁路划归地方管理的三年制初中义务教育学校。它位于市区南部,东邻金辉南街、北邻铁二小,属新华办事处长青社区辖区。 

  2016年,铁路二中被列为老城区提升改造海绵建设工程实施范围,属于白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项目2016年洮北区四标段。这次改造总面积23890平方米。工程由江苏大汉建设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长春市市政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工程总投资554.2万元。 

  铁路二中改造工程共有5项施工内容: 

  一是拆除原有地面铺装工程。拆除工程主要包括面层及基础。 

  二是土方工程。主要包括场地基础回填、场地整形等。整体工程共挖土方15439立方米,填筑土方15439立方米。 

  三是硬化铺装工程。学校内主道新建沥青路,园区内的面层铺装全部为彩色压力砖兼顾美观和实用。新打沥青混凝土垫层1969.9平方米,新修沥青路2条、135延长米,新铺地砖9911平方米。 

  四是校区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新建篮球场3个、1294.4平方米,新建塑胶场地2982.1平方米、人造草坪1530.4平方米。 

  是海绵工程。新建调蓄水池1个、118平方米,新建生态停车位33个、495平方米,新建生物滞留带381.8平方米、下沉式绿地1352.6平方米、线性排水沟474延长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