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玉米胚芽乳粉玉米胚芽乳饮料及玉米高纤维食品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12 14:20:00    来源:    字号: 收藏

    1 项目简介

1.1 项目背景

1.1.1 产品简介

本项目产品采用国际先进技术以优质玉米胚芽为原料生产,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其天然VE含量更是比其他任何天然物质都高。本产品的开发、生产,无论在食品、保健品、医药和轻化工品等行业都有重要作用。特别在医疗方面,有利于改善心血管疾病,调解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其效力和作用非常明显。

1.1.2 市场前景

玉米胚芽乳粉、玉米胚芽乳饮料、玉米高纤维食品在北美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十分畅销。玉米胚芽同其他谷物胚芽在国外被誉为“天赐营养源”,尤其是那些动物食品摄入过量,肥胖病等“文明病”日趋严重的经济发达国家,胚芽食品及其饮料风靡市场。玉米高纤维食品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一种不被人体吸收的特殊营养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是携带有毒物质排出体外的优良“载体”,有利于改善心血管疾病,调节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膳食纤维被营养学家成为“第七营养素”。根据玉米胚芽乳粉、玉米胚芽乳饮料、玉米高纤维食品的保健作用,可作为保健饮料(食品)推向市场,市场潜力巨大。

1.1.3 技术分析

本项目系列产品采用国际先进技术以吉林省优质玉米胚芽为原料生产的。(玉米胚芽来源于吉林60万吨燃料乙醇副产品)经国内及中国香港等有关粮农食品业、医学界、生命学研究等权威机构反复论证,认为玉米胚芽乳粉系列产品的食用及药理应用价值极高。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其天然VE含量更是比其他任何天然物质都高。本产品的开发、生产,对改善人类的生存条件都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无论在食品、保健品、医药和轻、化工品等行业都有很重要的作用,特别在医疗方面,有利改善心血管疾病,调节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其效力和作用非常大。深受国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国际市场看好,销售前景非常广阔。

1.1.4 项目建设的有利条件及必要性

1.1.4.1有利条件

项目所需原料充足。该项目产品生产技术和工艺已经成熟,为工业化生产提供了条件。产品应用广泛,市场潜力巨大。

1.1.4.2 建设必要性

1.2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1.2.1 产品方案及规模 

项目建设规模:年生产玉米胚芽粉10000吨,玉米芽乳饮料10000吨,玉米高纤维食品3000吨。主要原料一玉米胚芽由吉林6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下脚料提供。

1.2.2 建设内容

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设厂房、车间、产品库房、原料库房、购置设备、厂区建设、锅炉、供、排水,其它配套工程及设备等。

1.3 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预测

1.3.1 主要经济效益预测指标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000万元,利润12000万元,税金3000万元,预计投资利润率20%、回收期5年。

1.4 项目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1.4.1 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51000万元,注册资本2000万元。

1.5 项目合作方式

合资(或独资),其他方式可面谈。

1.6 需外方投资方式

资金全部自筹,其它方式可面谈。独资,其它方式可面谈。

1.7 项目建设地点

洮南经济开发区。

1.8 项目进展情况

已经规划建设用地。

2 洮南经济开发区简介

2.1 基本情况

名称:洮南经济开发区

地址:吉林省洮南市铁东1号

法人代表:王瑛林

2.2 概况:

洮南经济开发区是2005年12月经省政府开发办备案设立的工业集中区。开发区按照产业布局和功能定位,开发区划分为工业区、贸易物流区、管理服务区和生活区四个区。为保证规划对开发区建设的指引作用,结合省国土部门对土地利用的实际情况,我们分阶段制定《洮南经济开发区2015-2020年经济发展规划》,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仔细论证,目前市政府已通过此项发展规划并要求开发区认真执行和操作。

几年来,按照高目标定位,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速度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建设新城、突出特色、产业支撑、滚动发展、良性循环”的原则,洮南市委、市政府下大气力集中人力、财力和物力建设开发区。完善开发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总体框架及起步区的“七通一平”框架路建设,“七通一平”和“三纵四横”路网框架基本形成,满足了企业需要,推动了项目建设进程。

目前按照总体规划设计,开发区着力打造农畜产品加工、绿色能源、医药保健品、纺织服装四大产业,其中农畜产品加工是主导产业,医药保健品、纺织服装是优势产业,新型能源属于战略新兴行业。结合我市和开发区的实际情况,目前主要还是做加法,提增量,继续按照四个方面进一步壮大开发区企业数量,构建四个方面的框架体系。服务业发展方面,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规划建设了北部新城,包括行政办公区、北湖公园、休闲广场等人文景观,同时引进相关物流、星级酒店、大型超市、商务住宅等服务业项目,加快推进开发区转变为基础设施优良,配套服务完善,贸易物流发达,人居环境优美洮南新城。园区规划到2020年,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00亿元,年均增长18%。工业增加值实现110亿元,年均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5亿元,年均递增35%。财政收入年实现20亿元,年均增长25%。贸易物流区年经营量80万吨,经营额30亿元,出口创汇1亿美元。成为国际知名、全国最大的杂粮杂豆集散贸易中心。

2.3 联系方式:

人:高学忠

联系电话:0436—6352099    15844613195

   真:0436—6352099

   箱:tnjhj2010@163.com




主办单位:白城市商务局 | 电话:0436-3203010 | 吉ICP备17005202号 |  网站标识:2208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2号 |  地址:白城市洮北区洮安东路3号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