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白城两会 > 两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0-01-08 15:31:00    来源:
收藏
   字号:

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17日下午,参加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市长李明伟代表白城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白城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白城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明确了今年的预期目标。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研判形势务实准确,目标定位思路清晰,措施安排紧贴实际,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投身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责任担当。

代表们认为,报告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抓住了主要矛盾,找准了症结所在,做出了深入分析。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重点突出,部署了10个方面主要任务,其中“9个提升”既是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提出“重点工作提升年”、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把力量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上,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抓落实、促发展、惠民生,要紧抓《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和《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加大财政政策支持的若干意见》等重大政策利好机遇,紧密结合白城实际,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方面,务实谋划重大项目。要注重机制激励,制定招商引资激励办法,实行项目招商责任制,强化考核,开设擂台,营造“你追我赶”浓郁发展氛围。要加强力量整合,发挥市县两级项目中心作用,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加强项目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快。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常态化的政企沟通机制,经常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和诉求,及时回应企业重大关切,全力助企纾困。要主攻产业项目,按照“专攻一个品系、实施一批项目、培育一个产业”思路,突出抓好“两都两基地”“双谷双基地”“一环线一中心”,持续增添新动能。

代表们认为,要巩固脱贫成果,持续用好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助残扶老等政策措施,坚决消除绝对贫困,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衔接过渡,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加强生态治理,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完成生态环境系统改革任务,健全生态保护修复制度、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白城。要提升城市承载功能,坚持“城”与“市”并重、“建”与“管”并举,加快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要加大治安防控力度,积极构建扫黑除恶长治长效机制,以推行“交巡合一”、深化“一村一警”为重点,打造全省最平安地区。

代表们认为,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