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白城两会 > 两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0-01-08 15:09:00    来源:
收藏
   字号:

只争朝夕勇向前 不负韶华谱新篇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侧记

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风雨砥砺见证初心使命,汇集众志谋划发展新篇。17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长李明伟在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谈工作、话想法、谋未来,一个个美好愿景逐渐被勾勒出来。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白城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和遇到的困难,高远谋划了2020年白城的发展蓝图,总结精准到位,蓝图令人憧憬,内容丰富全面,谋划高瞻远瞩,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中共界委员表示,一年来,我市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难点,下大力气狠抓重大战略融入、产业动能培育、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营商环境优化六项突破性工作,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在新的一年,要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各项新的目标任务中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推动白城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日子的目标而奋斗。

经济界委员在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蓝图恢宏,尤其是对2020年的工作谋划站位高远,提升项目投资力度、产业发展动能、民营经济活力、脱贫攻坚成效、生态建设水平、城市承载功能、改革开放层次、民生保障能力、社会治理效能和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十项工作,项项有重点,个个有新意。他们表示,一定紧紧围绕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主线,继续助力生态环境、生态扶贫、生态经济、生态城市“四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团结一心,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民革、民建、农工党界别委员对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讨论得尤为热烈。他们表示,过去一年,我市紧盯问题整改,加强源头治理,厚植生态本底,促进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取得新成效。作为政协委员,一定依托自身优势,不忘政协委员初心,牢记自身光荣使命,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自身职责,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白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无党派、社会科学界、对外友好界委员对我市2019年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委员们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弘扬“扎实细致、攻坚克难、甘于奉献、众志成城”的白城脱贫攻坚精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助推白城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新的更大力量。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回首向来荆棘路,登高远眺望千山。站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正以火一样的工作热情、风一样的奋进姿态,全力投身于全市“四项重点工作”及其他工作中,他们表示,一定要为白城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献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共同朝着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的目标努力前行。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