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普查通报

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白城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收藏
  

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新区),市直各相关部门: 

  按照省市部署,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适时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市在运行政府网站14市本级门户网站1个、县区级政府门户网站5个、市直部门网站8个),政务新媒体201个(微信公众号156个,新浪微博20个,其他25个)。通过检查发现各地各部门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都存在一些不同程度的问题,需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对标对表立即整改落实。 

  二、工作成效 

  在第二季度检查中,白城市住建局、白城市水利局、白城市自然资源局网站,能够明确专人,加强审核发布,未发现明显错误。通榆县政府办较好的完成了监管范围内新媒体账号更新和错误表述的严格审核筛查工作。白城水利之窗、白城医保、白城教育等政务新媒体能够认真做好维护更新工作,确保动态不延误,无错误表述。 

  三、存在问题 

  一是网站内容审核把关不严。个别网站有链接(包括图片、附件、外部链接等)打不开错误,如大安市人民政府、工业园区等网站。通榆县人民政府网站存在领导信息缺失问题。 

  二是政策措施解读不到位。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未实现双向关联,不便于查询,如镇赉县人民政府、洮南市人民政府等网站。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政策解读栏目6个月未更新。 

  三是政务新媒体监管力度不足。在日常检查抽查中,共通报更新不及时政务新媒体119次,错误表述49次,洮南市政务新媒体相关账号被多次通报,需给予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监管力度。 

  四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把内容审核。加强网站监测预警,加大日常巡检力度,主动发现纠正错误信息,对涉及群众隐私的信息要做脱敏处切实维护政府网站良好形象,保持政府网站公信力。 

  二是进一步强化网站管理,提升履职能力。严格按照《考核指标》要求做好网站日常管理维护及信息加载,政务新媒体管理部门要做好本地区的政务新媒体账号更新和纠错的监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对无力维护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要及时进行关停处理。 

  三是进一步优化网站建设,提升整体功能。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持续深化网站内容建设切实提高办事服务事项指南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并与线下保持一致,规范设置交流互动栏目,方便群众查询,高效办好网民留言,提升网站公共服务能力。 

     

    

    

    

  白城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710



2023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表.doc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