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关于全面开展公共服务机构只开“半扇门”问题自查自纠胡督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4 15:25:00    来源:    字号: 收藏
关于全面开展公共服务机构只开“半扇门”问题自查自纠的督查通知

各市(州)人民政府,长白山管委会,长春新区管委会,梅河口、公主岭市人民政府,中省直各相关单位:

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效率一事已列为省政府重要督查事项。现就全省开展公共服务机构只开“半扇门”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通过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铁路、公路、航空、公交、邮政、电信、通讯、有线电视等公用事业单位及医院、银行、加油站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单位服务社会过程中存在中开“半扇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机场提供廊桥服务不足、“黑车”宰客、高速公路口、医院门诊、产权登记、银行“排大队”等一系列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大力提升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用事业服务质量和效率。

二、责任分工

本次自查自纠,坚持以服务机构自查自纠为主、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为辅、省政府组织联合抽查核实的原则开展。其中,省市县三级垂管的服务机构由省级单位组织开展全系统(即所属各级分支机构)的自查自纠,并建立提高服务效率的长效机制;区域层级所属的服务机构由所在地主管部门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并督促指导各单位建立提高服务效率的长效机制。具体分工如下:

银行、航空、铁路、高速公路、供电、电信、通讯、邮政等服务行业(企业)由省内最高管理机构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中石油、中石化在吉林省负责销售管理的机构组织开展本企业各网点的自查自纠。

医院、供水、供气、供暖、公路、公交、出租车、轨道交通、有线电视、产权登记等服务行业由各级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长春新区管委会及梅河口、公主岭市政府负责组织汇总上报本辖区内的落实情况。

三、时间安排

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全省各级、各单位开展自查,全面排查是否存在只开“半扇门”问题,如有存在要查明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建立长效机制。3月25日前,各地、各相关单位将工作落实情况上报省政府督查室。

4月1日开始,省政府将不定期抽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赴各地、各相关单位进行明察暗访,检查核实各相关单位自查自纠情况。

四、工作要求

提高公共服务机构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方便群众办事、生活是各级政府、各类服务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省政府将其列为2018年重点改革内容,特别是2月26日媒体刊发《一些公共服务机构只开“半扇门”任由群众排大队》的文章后,景俊海省长指示要求我省要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工作,认真排查本行业、本系统、本企业存在影响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的问题,查明、分析原因,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服务质量和效率真正提高、改善。对工作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的,一经投诉举报,将在省电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开设的“只跑一次改革进行时”栏目予以曝光,并跟踪播报整改落实情况。 

                                                                                     吉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