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关于对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开展专项跟踪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4 15:13:00    来源:    字号: 收藏

各市(州)人民政府,长白山管委会,长春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

2018年2月23日,省政府下发《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吉政发〔2018〕6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我省开展“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按照《实施方案》精神及景俊海省长在省政府2018年第3次常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省政府督查室决定对“只跑一次”改革开展专项跟踪督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一)《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包括各地各部门“只跑一次”改革进展情况、《实施方案》中职责分工履行情况、配套措施制定及实施情况等。

(二)“只跑一次”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解决情况。

二、督查方式

书面督查。根据实际情况及省政府领导指示,适时下发督查通知,书面调度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实地督查。会同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协调办)、省软环境办组成督查组,赴各地各部门实地督查,现场检验工作成果。

对账督查。建立《实施方案》配套措施台账,按时间节点一项一项到期对账销号。

模拟办事。组织全省督查系统干部,采用领办、代办的方式,现场体验办事流程,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

公众监督。在省政府门户网站督查专栏开设“只跑一次”改革意见箱,听取群众和企业对办事的意见建议,督促整改。

三、时间安排

此次督查从《实施方案》下发之日起即开始,直至年底结束。初步时间安排如下:

3月上中旬,省协调办、省政府督查室组成若干小组,分赴各市县实地宣传解读“只跑一次”改革政策,及时纠偏。

4月上旬开始至8月中旬,省协调办、省政府督查室组成若干小组,到各地各部门模拟办事,同时进行暗访,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7月上旬,省协调办、省政府督查室组织开展实地督查,查看已公布“只跑一次”事项是否能够真正跑起来,同时查找工作中的问题,督促整改。

期间,根据省政府领导要求,随时对具体问题进行点对点督查,直至问题解决。

四、当前督查任务

《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建立主要领导抓落实机制,各级政府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做到改革工作亲自部署、重要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加快推动改革落地。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想改、拖着改、不愿改、不会改等,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为此,请各单位于2018年3月2日前,以各单位主要领导个人名义,通过问卷答题方式向省政府督查室报送“只跑一次”改革准备及启动情况,省政府督查室梳理汇总后报省政府主要领导。具体问题如下:

一、您对“只跑一次”改革是怎么看的?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这项改革举措,您感觉有什么意义?

二、2月4日《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代拟稿)下发后到目前,您个人都做了哪些工作,改革准备得怎么样?

三、您负责的本地本单位改革,什么时候启动,以什么方式启动?

四、您感觉“只跑一次”改革的实施范围都包含哪些,什么叫“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怎么才能真正做到“只跑一次”?

五、“只跑一次”改革是对行政管理体制、权力运行方式、干部能力作风的彻底再造和重塑,是一场从工作理念到行为习惯的深刻变革。遇到的阻力会非常大,您准备如何克服这些阻力?  

吉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年2月27日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