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三亮三监督”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1-29 10:23:00    来源: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的意见》和《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努力打造部门服务贴心、企业群众办事暖心、客商投资舒心的全省一流经济发展软环境,市软环境办联合市跑改办决定在市本级开展“三亮三监督”活动。三亮,即:亮身份、亮事项、亮承诺。三监督,即:媒体监督、社会监督、自我监督。现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基本原则

以省市“三抓”大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只跑一次”改革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建立清单,找病根、施良策、治顽疾。坚持惠企便民原则,让企业和群众有切实的获得感。坚持精准到位原则,推动“只跑一次”目标落实。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向干部要环境、向行动要实效、向服务要暖民、向环境要发展,争做事业型、敬业型、成业型的好干部,努力打造优良投资营商环境。

二、目标任务

全面梳理企业和群众“只跑一次”的办事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涉改部门主要领导在媒体上公开涉改事项清单,并作出承诺。强化宣传,提升企业和群众知晓率,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研学“只跑一次”文件,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动,以企业和群众是否满意倒逼改革落到实处,确保7月底前,基本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甚至“零上门”,各部门“只跑一次”事项达到80%以上。

三、实施步骤

(一)前期准备。市软环境办和市跑改办联合制定印发活动方案。下发有关通知,凡是涉及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都要做好接受媒体采访准备。将部门(单位)和主要领导相关信息、“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公开承诺内容等报送市软环境办。

(二)媒体宣传。市软环境办联合市跑改办、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在白城市电视台开设专题,在白城日报开设专栏,在中国吉林网开设专版,陆续公开发布涉及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三亮”内容。

(三)社会监督。市软环境办联合市跑改办不定期组织新闻媒体、企业家代表、软环境监督员、社区居民等,对“三亮”单位的“只跑一次”事项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向事涉单位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四)自我监督。对照市本级首批公布的39个部门的438件“只跑一次”事项,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结合本人需要办理相关事项进行确定,以全流程方式亲自体验,对照办事指南,从办事者角度出发,亲身感受检验改革成效,并从体验中发现问题。

四、保障措施

(一)高度重视。市软环境办和市跑改办要安排专人专项负责此项工作。涉改部门要安排一名联络员,负责沟通协调此项工作。同时,涉改部门要全面梳理改革事项,认真研究“三亮”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加强配合。此项工作由市软环境办和市跑改办牵头负总责,积极协调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市日报社及中国吉林网的配合。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共同解决好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保证活动圆满成功。

三)督查问效。市软环境办联合市跑改办对首批公布的39家涉改单位的参与态度、承诺践诺、改革进展等进行明察暗访,并形成督查专报,作为市领导决策的重要依据。必要时,向全市通报督查结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