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各市州领导谈“只跑一次”改革摘编之五

发布时间:2018-05-24 15:44:00    来源:    字号: 收藏

“只跑一次”改革是对行政管理体制、权力运行方式、干部能力作风的彻底再造和重塑,是一场从工作理念到行为习惯的深刻变革。遇到的阻力会非常大,您准备如何克服这些阻力?

吉林市市长 刘非:凡改革都会遇到阻力。我市目前的改革从征求意见看,大家认识是一致的,但不排除个别干部有异议。改革的方向是正确的,路径是清晰的。只要我坚定信心,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改革不能等。有意见,可以边推进、边统一思想。我相信,在改革见到效果后,绝大多数人会赞成改革。

辽源市市长 王立平:作为地方政府一把手,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克服和战胜“只跑一次”改革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阻力,确保改革顺利进行、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一是在解放思想上加大力度。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破除落后的思维理念和墨守成规、惯性思维、说而不做、行动迟缓等陋习,以思想解放推动政府各部门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遇事不求人、规则无偏见、投资有商机的良好环境。二是在强化领导上加大力度。“只跑一次”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任务重、难度大,必须紧紧依靠市委的坚强领导,成立由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构,集中各方面力量,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全力来推进改革工作。三是在攻坚克难上加大力度。“只跑一次”改革涉及各个部门的切实利益,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推进改革,一方面要加强强化工作协调,理顺各方面关系,清除改革障碍;另一方面,要多方筹措资金,加大网络整合、平台建设等各项资金投入,确保改革顺利进行。四是在形成工作合力上加大力度。充分调动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和企业及群众的积极性,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尤其是政府各个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步调一致,以勤奋、实干、争先的精神,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通化市市长 刘化文:“只跑一次”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必须“伤筋动骨”,才能打通“任督二脉”。“只跑一次”改革效果来自实践的检验,绝不是简单的数据累积和乘除法,只有求真务实,深研细剖,向政务服务办事问效,才能经得起人民群众和历史的检验。“只跑一次”改革必须公开亮剑,要在所有政务服务场所和市域明显位置,公开张贴悬挂“只跑一次”承诺,接受群众的监督。1.政务全公开。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必须公开,办事流程必须公开,办理要件表格必须可下载,要件实例必须可参照,每个事项常遇的疑难问题必须可查询。只要办事群众和企业有需求的必须全公开。2.平台全接入。整合所有信息系统,用“一张网”网住所有政务服务事项。3.流程全优化。选取投资审批、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等群众和企业关注的一件事着手,全流程体验,提出优化意见,以点带面,全面突破。4.服务全监督。整合现有咨询投诉举报资源,建设综合受理平台,24小时值守,让群众和企业诉求渠道畅通,及时调度处理,监察部门应予介入,保障公平正义。5.社会全参与。通过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只跑一次”改革,及时准确发布改革信息和政策法规解读,正确引导社会预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创新社会参与机制,拓宽公众参与渠道,凝聚各方共识,营造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和统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省委“三个五”发展战略,以“只跑一次”改革为统领,通过政府的自我革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信任,换取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白城市市长 李明伟: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理念和经验,坚决打好“只跑一次”攻坚战。加强舆论宣传,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凝聚各方共识,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建立抓落实机制,理清责任链条,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改革工作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三是严格时限要求。对照“只跑一次”改革目标,倒排工期,建立时间表,确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限倒逼进度,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兑现,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四是加强督查问责。建立督查台账,实行全程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挂牌督办,严肃问责。创新社会参与机制,开展“只跑一次”改革第三方评估,让群众和企业直接打分评定。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