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各市州领导谈“只跑一次”改革摘编之三

发布时间:2018-05-24 15:42:00    来源:    字号: 收藏
您负责的本地本单位改革,什么时候启动,以什么方式启动?

吉林市市长 刘非:常务会后,我委托常务副市长组织召开了全市近500人参加的“只跑一次”改革基础工作培训会,提出了“只跑一次”和“两集中、两到位”改革的目标和任务,安排部署了事项清单梳理和办事指南编制等项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指导全市“只跑一次”改革全面铺开。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和各部门(单位)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事项梳理和办事指南编制工作。同时,从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编办等承担改革组织实施的部门和发改等涉及重点改革任务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承担跑改办工作。选择部分县市和部门作为试点,引领全市改革。

辽源市市长 王立平: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推进“放管服”改革高度重视,2017年,市政府在学习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辽源实际,制定出台了《辽源市人民政府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面提升办事效率实施方案》。“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事项,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六个分厅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改革共包括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加快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全面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加快网络平台融合、加快推进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完善行政审批制度、延伸便民服务事项、加强办事分厅管理九项内容。通过此项改革将我市政务服务向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延伸,使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零跑动”和“只跑一次”,最终实现上“一张网”办所有事。市政府于1月31日召开了辽源市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即“只跑一次”改革)改革动员大会,对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下发了实施方案,每项改革工作都明确了主要任务和时间节点和推进措施。市政府成立了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蔡宏伟任组长,两名市政府副秘书长任副组长,市政府办公室、市编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审计局、市法制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社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辽源市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推进组,组长由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担任,从市政府办公室、市编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法制办、市工商局五个部门抽调九名业务科长,具体负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进工作。目前各项改革任务均在加快推进落实当中。

白城市市长 李明伟:白城“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总体上分为四阶段推进。第一阶段,梳理准备阶段(2月4日至3月5日),梳理权力清单、为企业和群众服务清单,分析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第二阶段,调研动员阶段(3月5日至23日),围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调研,制定工作措施。第三阶段,推进验收阶段(3月23日至7月31日),向社会公布改革工作清单及承诺事项,开展督查验收。我市将在3月下旬,出台《白城市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在7月末基本实现“只跑一次”。第四阶段,巩固提升队伍(7月31至年底)完善改革事项标准和办事指南,建章立制、总结评价,巩固深化改革成效。

梅河口市市长 张恒:结合省《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将从全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的角度出发,先行一步、先走一招,聚集“只跑一次”目标,借成立行政审批局的契机,在行政审批中心先行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并争取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推进这项改革任务提供经验和模式。

公主岭市市长 张明:2017年12月份,我市组织16个相关部门赴衢州系统的学习“最多跑一次”改革。2018年1月26日,我市召开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议,全市32个政府职能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将“只跑一次”改革中有关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梳理的基础性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部门对本部门的行政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截止目前,22个部门已完成事项梳理工作,其他部门正在修改上报中,经汇总后,将在2018年3月底公布首批“只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