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各市州领导谈“只跑一次”改革摘编之二

发布时间:2018-05-24 15:41:00    来源:    字号: 收藏
2月4日《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代拟稿)下发后到目前,您个人都做了哪些工作,改革准备的怎么样?

吉林市市长 刘非:2月4日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下发后至目前,我主要做了三项工作:一是组织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改革内容。《方案》印发全省后,在个人认真学习、领会《方案》内容的基础上,立即签批给政府班子成员认真研阅,全面了解省委、省政府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的总体要求、职责分工、实施步骤、配套措施和保障机制及相关要求,认真谋划我市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二是研究制定我市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的具体举措。2月24日,我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按照省政府《方案》要求,结合辽源实际,对我市在去年1月学习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经验做法,在全市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行了进一步完善,重点是在改革具体任务、职责分工、时间节点等方面,做了适当调整,使之与省政府“只跑一次”改革高度一致、完全契合。三是加大我市“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进力度。2月24日、25日,我责成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蔡宏伟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政府推进“只跑一次”领导组副组长杜立智先后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省政府“只跑一次”要求,加快推进我市“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一步细化、落实了成立改革推进机构、梳理公共服务事项、合理设置综合窗口、加快网络平台建设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等六个方面改革措施,加快改革进度。

辽源市市长 王立平:2月4日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下发后至目前,我主要做了三项工作:一是组织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改革内容。《方案》印发全省后,在个人认真学习、领会《方案》内容的基础上,立即签批给政府班子成员认真研阅,全面了解省委、省政府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的总体要求、职责分工、实施步骤、配套措施和保障机制及相关要求,认真谋划我市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二是研究制定我市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的具体举措。2月24日,我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按照省政府《方案》要求,结合辽源实际,对我市在去年1月学习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经验做法,在全市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行了进一步完善,重点是在改革具体任务、职责分工、时间节点等方面,做了适当调整,使之与省政府“只跑一次”改革高度一致、完全契合。三是加大我市“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进力度。2月24日、25日,我责成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蔡宏伟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政府推进“只跑一次”领导组副组长杜立智先后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省政府“只跑一次”要求,加快推进我市“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一步细化、落实了成立专门改革推进机构、梳理公共服务事项、合理设置综合窗口、加快网络平台建设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等六个方面改革措施,加快改革进度。

通化市市长 刘化文:2018年2月4日,收到《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代拟稿)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采取系列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已经梳理“只跑一次”事项458项,“零上门”办理115项,总计达到573项。行政许可事项55%,实现“只跑一次”;公共服务事项69%实现“只跑一次”。我们的目标是,力争6月底前,提前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只跑一次”改革80%以上的改革目标。2月8日,通化市政府组织召开2018年第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通化市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方案及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2月23日,通化市委召开常委会,落实省委“三抓”会议精神,对“只跑一次”改革进行了安排部署。2月26日,通化市委启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将“只跑一次”改革纳入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下周,通化市纪委将联合市政府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对“只跑一次”改革开展为期40天的专项巡察活动。

松原市市长 王子联:今天1月初,我到松原就职后,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深刻感受到目前松原的发展已经到了瓶颈期、困难期。在市政府班子成员见面会上,我就审批流程再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调整了松原市协调小组组成人员,明确了8个专题组责任分工,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在市六届人大二次代表大会上,市政府六届三次全体会上就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特别是对切实解决好放小不放大、放虚不放实、放责不放权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面对标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审批流程再造,精简审批事项。2月27日上午,我主持召开2018年项目建设、“三早”项目及经济运行专题调度会,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会议精神,要求立即开展对标全省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深入研究流程再造,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优化“软环境”,严格兑现政府承诺,营造“促进发展、讲求诚信”的良好环境。目前,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顶层设计,按照省《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具体实施方案,市编办已安排精干力量,全面开展相关“只跑一次”事项梳理工作。

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 李忠斌:省政府正式印发《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吉政发〔2018〕6号)。我们迅速贯彻落实方案部署要求,积极完成了以下工作:一是调整完善方案内容。根据全省“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我们对原有的方案相应调整完善,于2月26日正式印发《长春新区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并努力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争先领跑,最大限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及时向省市汇报工作进展。2月28日,我们召开“只跑一次”改革情况汇报会,向省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政务大厅、商务厅、食药监局、发改委、文化厅以及市政务公开办等省市相关部门,汇报了长春新区“只跑一次”改革的进展情况、突出亮点和下步安排,得到省市各参会部门的肯定和支持。三是公布第一批事项目录。3月2日,长春新区在高新区开发区政务大厅举行软环境建设现场会暨“只跑一次”改革第一批事项发布会。向社会正式公布第一批“只跑一次”上线事项,总数达391项,占全部相关事项的51%,提前并超额完成阶段性目标。其中,五星级事项共107项,占全部“只跑一次”事项的16.7 %;四星级事项共235项,占全部“只跑一次”事项的36.6%。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